跳到主要內容

|單車| 女孩的車衣車褲 分享


不專業騎車穿搭圖,時間點 2016.05月:




在台灣,女生的車衣品牌真的是少之又少



一開始覺得:幹嘛要穿那麼醜的車褲啊~

OS: 車褲 = 運動時穿的legging + 屁股軟墊

緊繃的短車褲,肥大腿肉會被擠出線....


上衣也是,袖口很緊!肥肉都要擠出來了~



許多夏天款,都是短褲(想曬死誰?)😡 


長褲,台灣許多都是冬天款,要不就是超級厚!穿起來想熱死誰!

十分長的車褲 → 除非露出腳踝,否則會讓腿型原形暴露

七分長的車褲 → 微露出腳踝&小腿的肌膚,會讓腿看起來比較長

到膝蓋上方的 → 擠出肥腿,大腿就像三層肉一樣




當時查過網路上推薦女生車衣/褲品牌:

PEARL iZUMiRaphaASSOSSantini、Giordana、Castelli

但價位都滿高的,對於剛開始入門,還不知道自己會不會一直騎下去來說,實在不想花大錢買車褲,這幾個品牌都在3000以上(打折季除外)





好不容易找到一件七分長的車褲,透氣性極佳,價錢適中 $2,600


Specialized SHASTA 自行車七分褲

官網:https://www.specialized.com/tw/zt/women/clothing/shasta-34-cycling-tights/114475
價位:$2,600




心得:

  • $ 2,400,覺得是CP值滿高的車褲
  • 我買了兩件輪流穿,第一件是買車時Specialized店家送的,騎了幾次之後我又回去再買一件。
  • 褲墊算大,cutting幅度很適合女生,尤其是兩側"該逼" 長騎不會磨痛
    p.s.: 我的長騎大概是2.5小時....
  • 編織衣料材質很透氣,穿起來很像Adidas的瑜珈褲
  • 我最重視的:縫線,縫線似乎有處理過,不會刺肌膚(許多貼身褲的縫線會感到不舒服,肌膚過度敏感.....我上衣所有洗標都一定會剪掉)

補充:
  • 美國沒有比較便宜,定價 USD 90.00 (未稅) = NT. 2700 (美國還要+州稅)
透氣性:★ ★ ★ ★ ☆
舒適度:★ ★ ★ ★ ☆ 
評語:
算是初學入門可以穿的,畢竟其他品牌一次就往4000元以上跳了.....
而且滿多品牌在台灣沒設櫃,都要自己去車店找,女生車褲又非常少有店家尺碼齊全,
我這件買第二次時,也是遇到沒貨

缺點:
不適合長程騎車,畢竟是休閒款的車褲,又是棉質的,所以透氣性沒有其他專業品牌好






Urbanist


官網:http://www.urbanistcycling.com/

價位:美金66元




這家是我在搜尋"時尚+女車褲"的時候發現的,大概找了幾十頁以上的心得文吧....

當時的想法:像內褲的車褲 + 外搭自己喜歡的衣服 (ex. Adidas超透氣運動褲....)

國外的評價分數都滿高的:http://road.cc/content/review/134963-urbanist-cycling-padded-brigitte


老公看到,第一直覺說:這...你要直接只穿這件嗎?

姊是不介意直接單穿啦!😆

照著衣服網拍習慣,拿起布尺在身上量,

我是買 Small,(平常Levis穿25 or 26號)

這件,我是夏天穿,搭配我 Adidas 超透氣的 legging

透氣性:★ ★ ★ ★ ★
舒適度:★ ★ ★ ★ ☆ 

評語:
可以任意搭配自己喜歡的褲子,但就是要多穿這件當內褲了~墊子很透氣,屁股居然不痛,比Specialized那件好。

缺點:
因為像是多穿一件內褲,如果車褲不夠貼,胯下應該會摩擦到,這是缺點吧!

我當時是從台灣上官網購買,可寄台灣





PEARL iZUMi

我的PEARL iZUMI 是朋友送的結婚禮物,

這套是冬天版,所以還沒有穿過.....等年底再來分享心得吧!
LA現在熱得要死.....

PEARL iZUMI真的很貴,上衣跟褲子都是朋友從日本買的,感謝朋友的禮物啊~
這套加起來也要台幣快一萬了 😅

上衣  15,500円 = NT. 4,650

透氣性:無法評分,還沒正式穿它騎車過
舒適度:試穿 ★ ★ ★ ★  (真的有厚)






褲子  15,500円 = NT. 4,650
透氣性:無法評分,還沒正式穿它騎車過
舒適度:試穿 ★ ★ ★ ★  (腿部線條不會特別緊繃)









Rapha


這件是老公送的,但我也只穿了一次,可能是不習慣穿有袖子的上衣運動


外加這樣,當時我在網站上挑,明明就是淺粉紅,收到卻是螢光紅 😖

頗失望,不過材質真的很舒服

透氣性:★ ★ ★ ★ ★





以上,純個人分享,覺得女生在台灣好難找好看的車衣車褲
Follow 滿多韓國女生騎車,全身配備都好好看~
改天再來研究韓國車衣車褲 



相關文章分享:
【女孩單車生活】嬌小女生新手挑車分享-Specialized Amira SL4 SPORT
【女孩單車生活】令人少女心爆發的Canyon





歡迎追蹤 Lena x 美國加州生活日記 
更多美國的生活分享故事
  

私密社團:Lena 購物折扣分享
代購臉書:Lena 美國代購

先分享到這邊囉~

Have a nice day!

Follow me on.....
Blog:https://lenakuo.blogspot.com/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enaKuoLA/
Instagram:lenakuoL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育兒|帶一歲寶寶長途搭機,商務艙/豪經艙/經濟艙?選哪個好,三種機艙實搭經驗分享

話說,等寶寶四個月,開始算頻繁回台灣後, 每一次的搭機都是越來越煩惱。 搭經濟艙?豪華經濟艙?商務艙? 到底搭哪個艙等,會比較舒適?

|婚姻綠卡申請| I-130 表格填寫

I-130 是由美國公民,替外籍配偶提出身分申請 Petitioner: 美國公民          以下簡稱" 申請人 " Beneficiary: 台灣配偶     以下簡稱" 受益人 " 前提: Petitioner:美國出生的美國公民 (無台灣國籍) Beneficiary:台灣出生的台灣公民 在美國境內遞出婚姻綠卡申請 老婆以ESTA入境美國,再做身分轉換(只有公民配偶、公民的父母、公民的子女可以這樣轉換喔!) Lena並非移民專家,也不是專業律師,只是單純將自己的經驗放上來分享,一切請以USCIS官網的資料 & instruction說明書為準喔! 以下是針對"前提"背景所填寫的表格內容參考:

|婚禮| 省錢大作戰之婚戒價錢比較:De Beers, Cartier, Tiffany

在台灣買婚戒,最划算的時刻: 百貨周年慶! 以下是我選婚戒的SOP: Step 1.  選出品牌 & 百貨專櫃 Step 2.  選出品牌中喜歡的款式 Step 3.  比較價錢 這次精挑小資族可以購買的精品品牌婚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