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單車| 嬌小女生新手挑車分享-Specialized Amira SL4 SPORT



自從跟老公開始在河堤夜騎幾次之後,

發現我的Louis Garneau LTB很難跟上,上坡換檔也很辛苦,
老公經常輪組空檔,花鼓da-da-da的在那等我.....

於是在生日前夕,開始決定要來進階一下!


自己上網查了很多家,從眾所皆知的Giant Liv、美利達,
看到後來老公推薦我Specialized (我承認是被服務所吸引!!)

身為一個新手,其實一開始也不清楚該怎麼挑選
新手教學:

1. 變速器差異(只知道價格差異)


大部分的車都是搭配Shimano,所以請老公教我看等級

2200 < SORA < TIAGRA < 105 < Ultegra < DURA-ACE

於是老公說,那變速器應該就在105這邊 (他自己是用Ultegra)


2. 再來老公就問我:預算

我的預算是 60,000 上下


3. 看有沒有出適合嬌小女生的車架

我的身高號稱 158 cm (其實應該看胯下開始的高度,但我現在無法測量)

基本上,去fitting的時候,所有人都說我先前的Louis 46太高了
因為剎車採地時,我根本無法雙腳都採到地板,需要墊腳
難怪我會一直很恐懼

所以試車真的很重要,第一要件,我自己會看能不能平穩踩地
一般女生車架都會做比較傾斜,所以不用擔心


我有摔車經驗兩次,一次是重心不穩(自以為可以扭屁股拉衣服)
另一次是我低血壓,頭暈眼前發白,急煞車,但車架太高無法兩腳踩穩著地

一開始,去了SOGO復興館的Giant看車,
但現場實品不多,只能先靠店員推薦
後來又跑去松山機場附近的Liv

兩家Giant的店員,都是推薦我以下幾款:

Avail Advanced 1  $62,800
Size: S號
碳纖維車架
碳纖維前叉
SHIMANO Ultegra 11S
重量:8.4kg





Avail Advanced 2-E   $49,800

Size: S號
碳纖維車架
碳纖維前叉
SHIMANO 105, 11-speed
重量:8.5kg




同一天,我又跑去大直Specialized繼續看車

Specialized SL4 Amira    $56,800

Size: 44號
碳纖維車架
碳纖維前叉
SHIMANO 105, 11-speed
重量:6.74 kg (size: 56)







但其實讓我不選擇Giant Liv的原因,其實是服務
店員對我說:你們女生選車,選好看跟顏色就好啦!講了配備你們也不是很了解
對我來說:我就是不懂,但你可以講解,你不講解,我怎麼會懂?
     上網爬文當然很簡單,那我上網買車就好啦!我幹嘛來你這?
     我在家自己量胯下長,選車架尺寸不就好了?

另外,當我問說我適合哪個尺寸時,
他只問我身高,就說:你挑S就可以了!


但我去Specialized 大直店的時候,
我講解我的預算六萬上下,
店員就說:先來fitting看看,我再來幫你挑車,因為不是每一款都有適合你的尺寸

S的店員推薦我Amira Sport這款,在我的預算內,也有我的尺寸,
甚至讓我直接騎出去試試看,
在我試騎完之後,
店員說:你先不要買,回家考慮一下,畢竟一台車不便宜!我可以幫你保留,你先多看看



回家跟老公商量之後,
雖然Liv的Avail Advacned 1 比Specialized Amira多6000塊,
還可以擁有Ultegra的變速器,(Giant有認識的朋友還可以打折,折完便宜好多)
但最後還是選了Specialized 

主要原因:
1. 車架比較輕,以後要自己升級變速器也可以
2. 服務好,沒事都可以回去找他們維修
3. 因為有懼高,坐墊一開始沒有調到適合的位置,之後可以免費再fitting調整
4. 不想到處"撞車"
5. Specialized有送我滿多周邊產品:車褲、水壺、水壺架、手套、安全帽(基本款)
→ 這點真的很吸引我,新手要買一堆車褲、安全帽,也是不少的開銷


有了這些配備,大概才真正的開始成為單車新手(之前都沒戴安全帽,不良示範)
也因為配備升級,開始比較常跟老公一起騎車(可以更輕鬆)
下一階段目標:升級輪組

上卡可能要等一段時間吧~~
最近搬回到美國LA,才又開始恢復騎車,
目前還在調整姿勢,有點不知道重心到底該怎麼移,
都還是壓在龍頭上,手掌都快酸爆了
但很怕重心一移動,又像之前一樣摔車(心裡有陰影)



歡迎追蹤 Lena x 美國加州生活日記 
更多美國的生活分享故事
  

私密社團:Lena 購物折扣分享
代購臉書:Lena 美國代購



先分享到這邊啦~~~

Have a nice day!

Follow me on.....
Blog:https://lenakuo.blogspot.com/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enaKuoLA/
Instagram:lenakuoL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育兒|帶一歲寶寶長途搭機,商務艙/豪經艙/經濟艙?選哪個好,三種機艙實搭經驗分享

話說,等寶寶四個月,開始算頻繁回台灣後, 每一次的搭機都是越來越煩惱。 搭經濟艙?豪華經濟艙?商務艙? 到底搭哪個艙等,會比較舒適?

|婚姻綠卡申請| I-130 表格填寫

I-130 是由美國公民,替外籍配偶提出身分申請 Petitioner: 美國公民          以下簡稱" 申請人 " Beneficiary: 台灣配偶     以下簡稱" 受益人 " 前提: Petitioner:美國出生的美國公民 (無台灣國籍) Beneficiary:台灣出生的台灣公民 在美國境內遞出婚姻綠卡申請 老婆以ESTA入境美國,再做身分轉換(只有公民配偶、公民的父母、公民的子女可以這樣轉換喔!) Lena並非移民專家,也不是專業律師,只是單純將自己的經驗放上來分享,一切請以USCIS官網的資料 & instruction說明書為準喔! 以下是針對"前提"背景所填寫的表格內容參考:

|婚禮| 省錢大作戰之婚戒價錢比較:De Beers, Cartier, Tiffany

在台灣買婚戒,最划算的時刻: 百貨周年慶! 以下是我選婚戒的SOP: Step 1.  選出品牌 & 百貨專櫃 Step 2.  選出品牌中喜歡的款式 Step 3.  比較價錢 這次精挑小資族可以購買的精品品牌婚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