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育兒|帶一歲寶寶長途搭機,商務艙/豪經艙/經濟艙?選哪個好,三種機艙實搭經驗分享




話說,等寶寶四個月,開始算頻繁回台灣後,
每一次的搭機都是越來越煩惱。

搭經濟艙?豪華經濟艙?商務艙?
到底搭哪個艙等,會比較舒適?

每一個艙等我都搭了(華航),以下是實際經驗分享:




第一趟

寶寶4m~5m
身高 71cm/6kg

選擇『豪華經濟艙+掛籃』

當時回台灣度假一個月,也是首度帶寶寶寶回台給長輩看。

因為LA可以選擇LAX or Ontario安大略機場,
身邊親戚+公婆都改飛Ontario,出入境機場安檢/拿行李都超快,
所以我們這趟無疑,直接選擇Ontario。


當時有分享帶小嫩嬰搭機,需要準備哪個東西
【育兒】美國回台,長途搭機 準備清單- 萬全準備!
|育兒| 美國-台北-帶4個月嬰兒,長途搭機準備清單/調時差/機場接送推薦(漢聲機場接送)







由於帶小嫩嬰,所以可以選擇掛籃,
華航的大約到70cm寶寶身高,就頂天立地了








不管是否一打一,建議可以選擇豪經艙第一排
因為前方有比較大的空間,
而且只有第一排可以有掛籃,
左右兩側各一個+中間排一個

要選第一排,要等買好機票,
才打電話到航空公司改位置,
會跟你確認寶寶月齡+大小+體重是否可以使用掛籃。


我們回程太慢決定,所以當時豪經艙很滿,
只剩下第一排中間位置可選,
又遇到小飛機,所以是三人座位。

我+老公+寶寶掛籃+陌生男子一位
搞的我親餵時都有點尷尬

強烈建議,買機票時,
先打去詢問機位狀況,
之後我每次都是有先詢問。






第一排的缺點:
起飛、降落時,前方地上不可置物,
必須把包包放置上方行李櫃收納

等飛機飛到高空後/停穩後,才可拿取包包,
因此必須一上機,先把少量的必備用品拿出來,
先放在前方袋子(我放了奶嘴、濕紙巾、小花固齒器)


在這時,寶寶還小,不管是經濟艙/豪經艙,
都可以使用掛籃

商務艙也可以,但是我滿不建議,
不是因為價格,
而是長榮跟華航的商務艙掛籃,超~級~高
媽媽坐著根本是仰望著掛籃側面啊....
(看不到寶寶我會焦慮,加上台美線必定經過亂流,
每次亂流都晃很大,空姐也會來提醒要把寶寶抱起來)


google搜尋『商務艙掛籃』可以看到很多參考照片
我自己是無法接受看不到寶寶的狀態,
畢竟那時寶寶不會自己翻身的很順利,
很怕一不小心,他呼吸被堵住,我沒看到,
有意外發生我會很崩潰。



另外,每一次遇到亂流就得抱起來,
有經常搭台美線的應該知道,
有一段路一定有亂流,而且是連水都會灑出來那種,
我實在沒辦法一直站起來,
或者看不到寶寶的狀況下遇到亂流啊~~

所以經濟艙/豪經艙,我覺得是最佳選擇。





第二趟:

寶寶10m~1Y
78cm/8.7kg
『豪華經濟艙+掛籃&商務艙』

去程:豪經艙
回程:商務艙

這一趟豪經艙選擇掛籃,商務艙選擇寶寶跟我一起躺。


由於寶寶當時已經78cm,掛籃放進去肯定比上次更卡
(上次4m..71cm)

搭豪經艙時,也一樣是選擇第一排+掛籃
不過掛籃是用來放雜物的.....





寶寶這時已經會走路,活動量也開始漸漸大了,
所以連上飛機要帶著玩具也跟著變多,
玩具大概10分鐘左右就要換一個。

我帶了布書、小課本x3、
小布袋+他的小小娃娃們
(喜歡玩放進去+拿出來遊戲)


這一趟好加在,又是選側邊的兩人座+掛籃,
跟我媽媽一起飛回台灣。

因為寶寶起飛降落,必須抱在手上,
根本會超出一個人位置啊~~~~

如果一打一,我真無法想像寶寶頭或腳,
一直踢到旁邊的人
(對!我們去韓國也是豪經艙,就出現這狀況)


因為是搭晚上00:10的飛機,
所以寶寶幾乎全程都在睡覺
(平時晚上長睡眠約11~12小時)


等於,我全程幾乎抱著,手都要斷了....
不過豪經艙二打一,
中間那一塊放飲料的把手區,
我加了一個機上枕頭,
讓寶寶橫躺我腿上+把手區上面

否則媽媽手要斷了啊~~~~
(當時才8kg)



起來沒睡時,我就放在掛籃裡面坐著玩





寶寶對螢幕很有興趣,最後就讓他坐在那邊亂按一通
媽媽也至少能喘口氣休息







第三趟

1Y3M~1Y4M
寶寶81cm/9.8kg
去程:經濟艙x3
回程:商務艙

選擇搭乘Ontario機場



這一趟學乖了,直接幫寶寶買一個位置+多買一個空位置
畢竟很便宜啊~~~

寶寶經濟艙單程:約300美金
寶寶商務艙單程不佔位:約400美金

(對!看到這價格後,
直接幫他買經濟艙佔位來回更便宜+舒服
寶寶商務艙來回不佔位:約800-1200美金


我的開票方式

買媽媽的經濟艙+豪經艙升等商務艙
再打電話至華航,
購買寶寶 單程經濟艙+一個空位置
購買寶寶 單程商務艙的不佔位機票

因為一段票要佔位,一段票不佔位,
買起來比之前複雜,無法線上購買。



這一趟經濟艙,真的超級舒適啊~~~~

我已經有十幾年沒搭過長途經濟艙了
(應該說這輩子沒搭幾次長途經濟艙)
覺得經濟艙沒有想像中的小啊!

又好巧,選到了之前華航親子座位的那一排,
所以可以升起一小部分,不用擔心寶寶90度垂直滾下



Ontario安檢之後,海關給了寶寶一張貼紙,
他自行撕開貼在肚子前面
(平時在家也是玩大貼紙貼肚肚的遊戲)
一張貼紙就能讓他度過等待登機的一小時






飛機時間是00:10,所以寶寶大概23:00自行累到秒睡了,
就先用背巾背起來
(大概寶寶10個月大後,我們就沒使用過背巾了,
都只有搭飛機時才使用,能走就讓他自己走)

上飛機之後,我先請我媽來經濟艙陪我們坐
讓寶寶卡在我們中間睡覺,
但起飛時,兩歲以下小孩必須抱著,
所以等起飛時,又把寶寶抱起。





這是經濟艙(之前親子座艙)的腳邊照







起飛後,都是讓寶寶整個平躺,
然後我大腳一橫放在旁邊擋住,
以防大翻滾的他,一個不小心滾下去,
後來發現是我想太多了.....




肚子那邊我剛好用把手放下來擋住,
很擔心有亂流,我也有幫她綁上安全帶




半夜被吵起來後,不停幫她補充水分,
我家很喜歡用杯子喝水。





回程:商務艙

媽媽腰痛苦的開始...


沒有選擇掛籃,反正不適用。

寶寶其實光坐著,就佔半個位了。

旁邊放了超多玩具+必備品+零食pouch吃到飽







因為是下午六點飛機,上飛機前有先餵飽,
之後就是讓他玩玩玩



一樣又是起飛時秒睡著,
之後躺平,應該算滿明顯,
媽媽我只能側睡啊....









吃東西時,我家寶寶已經跟著我吃,
所以我就點一些他能吃的款式,
分他一些蛋捲omelet、馬鈴薯泥之類的。

但媽媽只能很挺地坐在前面一點吃,
這時寶寶都在睡覺....整個座位都被佔據....

經歷這一趟,以後都要幫寶寶自己買一個位置了。


媽媽側躺,寶寶還會壓到我身上啊~~~








 另外,公婆也買了JetKids,
只能等明年實測了~













更多美國的生活分享故事
  
私密社團:Lena 購物折扣分享
代購臉書:Lena 美國代購
IG:LenaKuoLA
先分享到這邊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婚姻綠卡申請| I-130 表格填寫

I-130 是由美國公民,替外籍配偶提出身分申請 Petitioner: 美國公民          以下簡稱" 申請人 " Beneficiary: 台灣配偶     以下簡稱" 受益人 " 前提: Petitioner:美國出生的美國公民 (無台灣國籍) Beneficiary:台灣出生的台灣公民 在美國境內遞出婚姻綠卡申請 老婆以ESTA入境美國,再做身分轉換(只有公民配偶、公民的父母、公民的子女可以這樣轉換喔!) Lena並非移民專家,也不是專業律師,只是單純將自己的經驗放上來分享,一切請以USCIS官網的資料 & instruction說明書為準喔! 以下是針對"前提"背景所填寫的表格內容參考:

|婚禮| 省錢大作戰之婚戒價錢比較:De Beers, Cartier, Tiffany

在台灣買婚戒,最划算的時刻: 百貨周年慶! 以下是我選婚戒的SOP: Step 1.  選出品牌 & 百貨專櫃 Step 2.  選出品牌中喜歡的款式 Step 3.  比較價錢 這次精挑小資族可以購買的精品品牌婚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