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婚禮| 我的貼心婚禮主持人-左朵拉 Dora x Wedding




其實想寫這篇很久了~(每一篇你都碼說"想寫很久")
但又很怕大家會覺得,我是在行銷置入文(明明沒什麼粉絲,誰會花錢請你置入啊~)


很多版友(其實我不喜歡講粉絲,我覺得很奇怪~所以都稱版友吧!)
版友們都會問我:有沒有推薦的主持人?是不是要請婚顧 or 婚企?

我的答案都是:

如果你是一個很會規劃統整,hold住整場的新娘?→ 你可以請主持人就好
如果你是一個會做功課,但沒什麼創造力的新娘?→ 你可以請婚企就好
如果你是一個懶惰、不太上網查資料、不想出心力的新娘?→你可以找婚顧



婚顧、婚企,差別在哪?

婚禮顧問,很清楚的,就是顧問角色

他可以建議你許許多多廠商,帶你去廠商那邊試禮服、試吃喜餅、介紹你攝影師&作品、幫你找喜帖&聯繫&製作.....這種分享經驗給你的,就是顧問

優點:

  • 想要怎樣感覺的婚紗、價位,直接問婚顧有哪幾家
  • 想要怎樣感覺的喜帖、文字內容排版,婚顧幫你找、幫你排、幫你聯繫廠商
  • 想要怎樣的攝影師,婚顧幫你找好他們的作品,一一呈現給你挑,還幫你橋攝影時間

缺點:

  • 就是花比較多的錢,吸取別人的經驗囉!不用花時間一個個上網查評價,婚顧直接告訴你,他所配合過的經驗,對方是否有出過包....等等



婚禮企劃,就是企劃 + 主持人的角色

他可以給你許多創意的想法、活動規劃、流程安排、習俗的顧問

優點:

  • 習俗顧問 → 許多你想省略的習俗,就靠婚企去幫你說服長輩吧!
  • 最流行的婚禮活動,告訴你最新、最流行的活動方式,活動有哪些要注意,有哪些適合你們新人個性的~婚企通通都包辦
  • 現場臨時狀況,通通可以放心交給他!婚禮現場,就交給婚企主導,因為他是除了新人外,最了解整場婚禮要做什麼事情的人!

缺點:

  • 不覺得有缺點耶~哈哈!因為不管怎樣都是要請主持人啊!找自己朋友,也是要另外包紅包的,一樣都花錢,還不如找專業的!

    雖然我已經是超級有規劃的新娘,但婚禮當天,我只想美美出席,有空可以吃點餅乾三明治,所以大小事情,Dora 全部幫我包辦了!




為什麼我找了 Dora?

雖然我很久之前就認識了Dora,也成了好姊妹。但其實我們前幾年,大吵一架,就一直沒有聯繫

直到我要結婚了,告訴了我們共同好友- Z先生,(當時認識 Dora 也是因為 Z先生),他問我:你要找 Dora 主持嗎?

其實,一開始要找主持人時,我內心首選是 Dora ,只是我不知道怎麼開口,都已經冷戰了這麼久,還要找她嗎?會不會被她潑冷水拒絕.....於是我還是告訴 Z先生,我內心的想法、怕被她拒絕、也許已經不是朋友了...... 

Z 先生就說,他幫我傳達看看 (當時吵架,Z 先生也在我們群組裡面看)

後來 Dora 也很大方地說,好啊~我們就開始常常約晚餐,像以前一樣出去吃飯,討論我婚禮的事情了~



我會喜歡 Dora
是因為我知道她真的很負責!

常常我們在吃下午茶、高級餐館時,只要客人電話來、Line 訊息,她就會放下刀叉,先回覆客人 ( OS: 大姊~我們正在吃好幾千塊的套餐,你在那邊給我接電話,浪費這牛排了啊~)

但她會把客人放第一順位,因為客人會這時間打來,肯定是內心焦急、想要趕緊知道答案(新娘們都有焦慮症~我很懂)


Xmas 吃 D&C牛排,居然在那邊一直接電話



推薦第二個原因:
我知道她可以讓我的賓客們,50%以上都感動到流淚

婚禮上,絕對有歡樂,也有感性的一面
例如:
新娘爸爸牽著新娘,把新娘手交付給新郎(Sorry,我沒這一段,是媽媽牽我)
據說這 part ,現場主桌、長輩賓客都哭了....
Dora 在台上主持,小幫手說她哭好慘,但還是講話聽不出來(會不會太專業)

我在萬豪簽約時,我不要萬豪免費送的主持人,
當下雖然還沒找 Dora ,但萬豪業務問我,我先回答是 Dora 了
業務回我:天啊~她超感性的!每場賓客都會感動到哭~

我娘:真的嗎?
她就超愛,然後媽媽朋友問主持人找誰,她都大推 Dora
(媽媽們就愛這一段~)




第三個推薦理由:她比我還認真早到現場看狀況

文定時,我儀式 & 家宴主持,也是找 Dora

文定當天一早,其實要準備的東西非常多

喜餅 (兩種,西式珠寶盒 + 中式新建成) → 前一天宅配到君悅的婚宴部
六禮的香燭禮炮 + 六色糖 + 六禮的超級一斤大餅 → 前一天宅配到君悅的婚宴部
六禮中的精品禮物.....  → 放在我飯店房間,因為都是小香包....不敢離開我們家人視線

到處散落的禮品們,文定儀式九點正式開始,Dora 八點半就幫我全部排好了

其實 Dora 6:30 就到我房間,看我化妝進度,確認攝影師、錄影師都抵達
也幫我聯繫飯店小幫手,先去儀式現場看布置擺設




結婚的婚禮當天,因為有迎娶,需要準備摸橘子、蘋果之類,還需要綁紅緞帶(姊我真的忘了)Dora 馬上拿出她的萬用行李箱,立馬在我家餐桌準備


這一段我只在房間聽到,我忘記綁紅緞帶,但Dora 沒來打斷我化妝,她直接立馬就幫我解決這問題了(照片由林莉阿泰拍攝到的)

同時,她也有派小幫手到男方家,掌控迎娶出發時間(邊綁紅緞帶,邊電話聯繫)



請忽略照片中,我幫三位新秘 + 伴娘們 + 工作人員們買的早餐



內舉不避親,真心推薦 Dora 婚顧

我的世交九月底要結婚,準婆婆有參加我的婚禮,已經指定找了 Dora
因為在我婚禮上,這位準婆婆被感動到,我婆婆都以為她是我媽媽了~(淚流滿面)


這是我自己在 Youtube 找到 Dora 的影片 (等我寫完這篇,才會告訴她,我有blog)

Dora 主持片段: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eIAmKaaxbU
Dora 臉書粉絲:https://www.facebook.com/wedding.dora/





後記:

在婚禮收拾時,我在新娘休息室收拾禮服,
Dora 突然走了進來,拿了紅包給我(我沒有預料這一段)

紅包上寫了我們兩個的點點滴滴,提到吵架冷戰,
到因為我結婚而重拾我們的友誼~
應該只有女生才會懂那感受.....

其實,在我給來幫忙朋友的禮物中,有放入小卡片,Dora 的卡片裡面,寫最多文字,提到我們這段時間的點點滴滴,很感謝她最後又放下之前的恩恩怨怨,願意當我的婚禮主持人,幫我主持了一場超完美又感人的婚禮。


Dora 也是我的捧花候選人之一

(雖然捧花是另一個好姊妹抽走,最近好像真的有傳承到我的幸福交棒了~)
當時她一邊主持,一邊抽捧花~ 😉 有沒有專業!



其實我很想分享更多婚禮上的Dora照片,
但是Dora 不像其他主持人,會擋住新人,或入境新人照片中
所以根本只有抽捧花、我們特別一起合照,才有照片啊~



歡迎追蹤 Lena x 美國加州生活日記 
更多美國的生活分享故事
  


私密社團:Lena 購物折扣分享
代購臉書:Lena 美國代購




先分享到這邊啦~~~

Have a nice day!

Follow me on.....
Blog:https://lenakuo.blogspot.com/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enaKuoLA/
Instagram:lenakuoL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育兒|帶一歲寶寶長途搭機,商務艙/豪經艙/經濟艙?選哪個好,三種機艙實搭經驗分享

話說,等寶寶四個月,開始算頻繁回台灣後, 每一次的搭機都是越來越煩惱。 搭經濟艙?豪華經濟艙?商務艙? 到底搭哪個艙等,會比較舒適?

|婚姻綠卡申請| I-130 表格填寫

I-130 是由美國公民,替外籍配偶提出身分申請 Petitioner: 美國公民          以下簡稱" 申請人 " Beneficiary: 台灣配偶     以下簡稱" 受益人 " 前提: Petitioner:美國出生的美國公民 (無台灣國籍) Beneficiary:台灣出生的台灣公民 在美國境內遞出婚姻綠卡申請 老婆以ESTA入境美國,再做身分轉換(只有公民配偶、公民的父母、公民的子女可以這樣轉換喔!) Lena並非移民專家,也不是專業律師,只是單純將自己的經驗放上來分享,一切請以USCIS官網的資料 & instruction說明書為準喔! 以下是針對"前提"背景所填寫的表格內容參考:

|婚禮| 省錢大作戰之婚戒價錢比較:De Beers, Cartier, Tiffany

在台灣買婚戒,最划算的時刻: 百貨周年慶! 以下是我選婚戒的SOP: Step 1.  選出品牌 & 百貨專櫃 Step 2.  選出品牌中喜歡的款式 Step 3.  比較價錢 這次精挑小資族可以購買的精品品牌婚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