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單車| 最引人注目的平把公路車:Louis Garneau





續上回,當時挑選腳踏車的時候,想法要求是:

1. 好看

2. 好看,騎出去會被人說「好美~」

3. 好看,但不想要跟別人「撞車」

 當時很多朋友推薦Giant Liv,也有朋友是裡面的高層可以有優惠~
 但總覺得路上很多一樣的車款


基於以上理由,問了廣告圈朋友,時尚又有品味的鄰居大哥,

他先問了我:要哪種外型? → 第一句話就中女生的心,就是在乎外型啦!

然後問我:彎把還是平把? → 新手內心疑惑:有什麼差別?




對新手的解釋:

彎把:可以舒適的騎車,並把上身壓地靠在上面輕鬆騎
平把:就是平平的把手


彎把:

平把:





基於恐懼感,所以我先挑選平把

他馬上就推薦了我這台 Louis Garneau LGS-BTN   (2014年款) 藍綠色

上網查了一下,附近的七號公園車店就有這台,於是就跑去看實品




現場只有尺寸50cm的,對於身高158cm的我來說,實在太高,

挑選要點之一:停車時,屁股離開坐墊時,胯下不會撞到車架

所以很多女款車架都是前面斜斜的(是腿比較短的意思嗎?)




因為沒有50cm,加上店家說藍綠色這款46cm,台灣沒有進幾台,
大部分都會挑選安全色系:白色、黑色,比較少人會挑這種顏色




最後在板橋的一家店找到,店家還親自幫我把腳踏車送到府

安裝配件:

  • 加了水壺架(白色)Giant
  • 無腳架 → 鄰居大哥說,騎平把就是要帥氣,高級車幾乎都不用,所以我就沒裝了(自以為高級車)
  • 有買了一個Giant 在家裡放車子的架子 
  • 加了一個小鈴鐺,台北河堤太多人,用來警示用
  • 後面有加一個後車燈(因為只騎白天,基本上都沒用到,連前車燈都沒裝)


實拍圖:


官網圖:



騎乘心得:
  • 46的車架,對158小短腿的我,還是有點偏高。基本上停車時,我的腳是需要有點顛著才能採地 → 正確應該是停車,屁股坐墊時,腳能穩穩踩在地上
  • 皮的手把 & 坐墊,摸起來 & 坐起來很舒服
  • 車身顏色就是美!騎起來都有風~
  • 車子滿重的,換騎碳纖車身的車,整個就是輕飄飄
    作為一款休閒車,就不需要在意變速什麼的~好看跟心情好最重要!



記得當時都是晚餐時間去河堤騎車,鄰居大哥去打球,我去騎車

女生自己晚上騎車,一定要注意安全!

所以我都交代鄰居大哥:如果一小時後我還沒回來,請報警找我~!




以下是車款資訊:

Louis Garneau LGS-BTN   (2014年款)

尺寸460mm, 500mm, 540mm (C-T)
顏色NILE BLUE, GOLD BROWN, MING BLUE
重量11.2kg (460mm)
變速器SHIMANO SORA (9SPEED)
車架結構4130 CR-MO DB
前叉4130 CR-MO
車頭碗組1” STEEL THREADED
車把ALLOY FLAT (540mm)
龍頭立管ALLOY QUIL ANGLE 17DEGREE (80/460,500mm, 100/540mm)
大齒盤ALLOY 42T (170mm)
五通CARTRIDGE CR-MO 118mm (68mm)
腳踏板ALLOY
前變速器NIL
後變速器SHIMANO SORA
變速把手MICROSHIFT SL-A09
煞車系統TEKTRO ALLOY CANTI
煞車把手TEKTRO ALLOY
飛輪SHIMANO CS-HG50 11-30T 9SPD
鏈條SHIMANO CN-HG53
坐墊LGS CITY
坐管ALLOY 27.2mm (300/460,500mm, 350/540mm)
花鼓ALLOY QR 36H
鋼絲STAINLESS
輪圈ALEX DC-19 700C
外胎KENDA 700X35C



歡迎追蹤 Lena x 美國加州生活日記 
更多美國的生活分享故事
  

私密社團:Lena 購物折扣分享
代購臉書:Lena 美國代購

先分享到這邊啦~~~

Have a nice day!

Follow me on.....
Blog:https://lenakuo.blogspot.com/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enaKuoLA/
Instagram:lenakuoL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育兒|帶一歲寶寶長途搭機,商務艙/豪經艙/經濟艙?選哪個好,三種機艙實搭經驗分享

話說,等寶寶四個月,開始算頻繁回台灣後, 每一次的搭機都是越來越煩惱。 搭經濟艙?豪華經濟艙?商務艙? 到底搭哪個艙等,會比較舒適?

|婚姻綠卡申請| I-130 表格填寫

I-130 是由美國公民,替外籍配偶提出身分申請 Petitioner: 美國公民          以下簡稱" 申請人 " Beneficiary: 台灣配偶     以下簡稱" 受益人 " 前提: Petitioner:美國出生的美國公民 (無台灣國籍) Beneficiary:台灣出生的台灣公民 在美國境內遞出婚姻綠卡申請 老婆以ESTA入境美國,再做身分轉換(只有公民配偶、公民的父母、公民的子女可以這樣轉換喔!) Lena並非移民專家,也不是專業律師,只是單純將自己的經驗放上來分享,一切請以USCIS官網的資料 & instruction說明書為準喔! 以下是針對"前提"背景所填寫的表格內容參考:

|婚禮| 省錢大作戰之婚戒價錢比較:De Beers, Cartier, Tiffany

在台灣買婚戒,最划算的時刻: 百貨周年慶! 以下是我選婚戒的SOP: Step 1.  選出品牌 & 百貨專櫃 Step 2.  選出品牌中喜歡的款式 Step 3.  比較價錢 這次精挑小資族可以購買的精品品牌婚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