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美國旅遊-租車| 美國如何租車?(一) 租車注意事項、租車保險



在加州,大家都說「沒有車 = 沒有腳」

所以到加州玩,租車肯定是好選擇



當然也可以選擇大眾交通工具,但絕不會是在這邊搭計程車
移動幾乎是15分鐘~ N小時以上的車程,肯定會付錢付到想哭😖
$$ 跟 日本計程車 差不多,而且美國還要15%的小費~


幾乎每年過年都會回 LA與家人團員
雖然家人有車,但要上班,平日時間我也會跟朋友約吃飯、逛街
所以必定會自己再租車,方便行動


基於小資女的習慣,出門旅遊一定要比價
美國租車公司超級多,當然價格也差異很多



這幾個是大家比較常聽到的
當然城市或點越大,能選擇的租車公司就越多
LAX機場是幾乎都有 (一出海關就會看到很多指標)



《怎麼租車?》

美國有很多比價網站:Priceline, Expedia, agoda, rental cars...等等
可以上去查詢

輸入 租車地點 & 還車地點 & 日期,就會跑出不同車款 & 價格


心得:
  • 同地點借還車,價錢一定比較便宜
  • 不同地點借還車,價錢貴很多
    ex.  從舊金山SFO機場租車,LAX還車,可能貴 $100
      但是從LAX再開回SFO 要花六小時的時間,
      就要看想要省時間、體力,還是要省錢囉!

《租車注意事項》


保險

大家最關心的應該是保險

Q:  拿國際駕照可以租車嗎?
A:  當然可以!不然租車公司幹嘛開在機場旁邊,外國旅客才能租車啊~


Q:  租車網站上有很多加購保險,一定要買嗎?
A:  我的建議是"要買"

基本上,每家租車公司都會依規定替自己所有的車買保險,否則不能上路(法律規定),
所以車子其實都已經保好了。

那我們買的到底是什麼? → 買的是其實算是Waiver = 買免除的權利

萬一租車公司用到"保險"時,租車公司有權把"費用"轉向你,向你收費
只要買了Waiver = 買了租車公司向你放棄收費的權利

所以這些都是"選購",不是『必買』

有朋友 (我不能說出是我老公~~~)
舊金山出差租車時,路邊停車把車身刮傷
但因為有買保險,所以waive掉

  • 其實台灣有很多信用卡提供租車保險,大家可以看一下手邊的信用卡囉~請記得確認是否國外租車也有保險喔!
  • 自身在美國已經有部分車保險等等,可以不用購買,一樣享有服務
    今年去Monterey出差,同事有租一台大的Van,剛好晚上在飯店就被別人的車撞凹保險桿 → 他沒有買租車保險,他在加州有自己的車保險,所以可以Cover

保險選項有好幾個:
 我自己也研究很久,還問了律師朋友
  1. LDW - Lost Damage Waiver  (or Collison Damage Coverage)

    遺失碰撞險

    租的車子受到損壞,無論擦撞、碰撞,破窗等等,或車子被偷,都由保險公司出錢負責這部分。

    我的經驗:$11/天、$17/天  (看車款)

    基本上這個我一定會加保,LA downtown身邊太多朋友吃個飯,車窗就被打破!我弟就有遇過....超傻眼
  2. LIS - Liability Insurance Suppliment / Supplemental Liability Insurance

    第三責任險

    假如你的車子與他人車子碰撞了,造成對方車子或身體受傷時,對方向你索取“他的車子”的維修費和“他的”醫療費用時,保險公司幫你出。(這點跟台灣一樣)

    我的經驗:$12/天  $14/天
  3. PAI & PEC - Personal Accident Insurance & Personal Effect Coverage

    個人意外險

    若你或你車上的乘客受傷的醫療費用,或你車上的物品受到損傷或遺失時,也有保障。

    我的經驗:$4/天
  4. Extended Roadside Protection / Extended Roadside Assistance

    道路救援

    簡單來講就是若車子需要道路救援時,拖吊費也是由保險公司負責。

    美國拖吊費極貴啊。或其他什麼弄丟鑰匙啊,輪胎爆胎,或被鎖在車外之類的麻煩事。

    我的經驗:$ 39.99/9天、$4.99/天 




Mileage

出門旅遊,想必會跑很多地方,以前租車都會有限制mileage
現在幾乎都是Unlimited mileage (無限你開)
租車的時候,也是要注意一下唷~



Payment Policy

就跟Agoda、Hotels.com、Booking.com一樣,
有些要 Pay Now,有些可以Pay Later
通常Pay Later都會比較貴

另外,要注意是否能夠免費修改日期

心得:
通常我都是Pay Later,因為我要弟弟幫我刷美國信用卡累積點數啊~當然,因為有時候計畫會改變,我通常都是現場才付款(有幾次就是臨時改變天數,還好我都是Pay Later,取消訂單,重新下單)



加油

通常拿到車,油箱應該都是滿的,
也有一些租車公司是:規定要先跟他購買一個油箱的油
(=那桶油的價錢是根據租車公司所定的油價來計算→不一定比較貴)

還車的時候,記得也要把油加滿!否則會被Charge比較貴的油錢

我租的Sixt就沒有這個問題,一開始就有滿滿的油,
通常我會在去還車路途順便加滿油~

我的經驗:有一次到LA出差,我選了Prepaid fuel,想說回程載著老闆懶得再去加油,結果費用 $66.20.....😒  

Source: Sixt 我的租車invoice



相關文章:





更多美國的生活分享故事
  

私密社團:Lena 購物折扣分享
代購臉書:Lena 美國代購



先分享到這邊啦~~~

Have a nice day!

Follow me on.....
Blog:https://lenakuo.blogspot.com/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enaKuoLA/
Instagram:lenakuoL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育兒|帶一歲寶寶長途搭機,商務艙/豪經艙/經濟艙?選哪個好,三種機艙實搭經驗分享

話說,等寶寶四個月,開始算頻繁回台灣後, 每一次的搭機都是越來越煩惱。 搭經濟艙?豪華經濟艙?商務艙? 到底搭哪個艙等,會比較舒適?

|婚姻綠卡申請| I-130 表格填寫

I-130 是由美國公民,替外籍配偶提出身分申請 Petitioner: 美國公民          以下簡稱" 申請人 " Beneficiary: 台灣配偶     以下簡稱" 受益人 " 前提: Petitioner:美國出生的美國公民 (無台灣國籍) Beneficiary:台灣出生的台灣公民 在美國境內遞出婚姻綠卡申請 老婆以ESTA入境美國,再做身分轉換(只有公民配偶、公民的父母、公民的子女可以這樣轉換喔!) Lena並非移民專家,也不是專業律師,只是單純將自己的經驗放上來分享,一切請以USCIS官網的資料 & instruction說明書為準喔! 以下是針對"前提"背景所填寫的表格內容參考:

|婚禮| 省錢大作戰之婚戒價錢比較:De Beers, Cartier, Tiffany

在台灣買婚戒,最划算的時刻: 百貨周年慶! 以下是我選婚戒的SOP: Step 1.  選出品牌 & 百貨專櫃 Step 2.  選出品牌中喜歡的款式 Step 3.  比較價錢 這次精挑小資族可以購買的精品品牌婚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