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美國生產| 孕前準備- 懷孕準備之超準確APP & 孕前補充維他命


首先,要準備懷孕,很重要的是:計算「月經週期」

網路上google 一下都有很多如何計算排卵期的教學

計算排卵期,可以使用每天都會使用的手機來幫忙,簡單又很方便!

重點:現在這類 APP 都可以設定密碼,隱私不用怕隨意被人看光光



我有用兩個 APP,另一個是真的在準備懷孕時才開始使用,
第一個要介紹的 Selene,是因為我之前經常出差  (歐美日港中) 到處飛,經常會有時差產生,所以就很需要 APP 來粗估一下我的經期,這樣出差方便計算要帶多少衛生棉之類的。



首先要介紹的是 Selene 





一開始只有日文版 & 英文版,後來才有中文的樣子~

其實我用這個 App 很久了,不是只有婚後才使用,主要出差時差調來調去,很怕經期大亂,所以就有下載使用。

這個 App,主要是專門為女孩們設計的生理期日曆
只要點一下就會開始記錄並預測下一次的生理日/安全期/危險期....通通都有。



不過因為每個人的週期都不同,而且可能會變來變去,所以也是大概算一個預估值,用平均的週期日來預計下一次月經日。

這邊有一篇很詳細的 Blog,介紹怎麼設定:
http://chingmom.pixnet.net/blog/post/446066978

我覺得這個 APP 操作方法很簡單,還可以加設密碼,每一次開啟時,都需要解碼才能進入,有種很保密隱私的感覺。(因為我是用英文版,所以顯示的都是英文喔~可以改成中文介面)








另一個我使用的 App:Woman Log Calendar




其實也是我平常出差時用的另一個 APP,長期用下來,還滿準確的,也是有危險期、安全期、預估排卵日的顯示。



為何我會說它準確?

因為我連出差時差調來調去 (歐美),週期變動25-33天,它也能精準算到!
Selene就沒那麼厲害了。




以下是簡單示範如何設定:


Step 1. 選擇 "New User"

Step 2. 選擇 「平均週期幾天」 = 「上一次月經的第一天」到「這次月經的第一天」的總天數
再選擇「平均經期幾天」=月經來幾天





Step 3. 選擇 「每星期的第一天」
有些人喜歡 星期天作為第一天,有些人喜歡 星期一作為第一天,就只是日曆的顯示排序不同而已。





Step 4. 設定完成!點選「Start using your calendar」



畫面顯示如下:






接著再你經期的第一天,點一下該日子,就會跳出以下畫面:






點選「Start period」就是選擇月經來的第一天,「End period」就是月經最後一天。






這個 App 的操作介面非常簡單,另外點選下面還可以附加其他功能備註:

BBT:
你的體溫,因為很多人的排卵期預估,是利用體溫來做紀錄,這邊也可以幫你做每天的體溫紀錄喔!







Symptoms
症狀,不確定有沒有中文的,但大家可以自己翻翻字典看翻譯喔!
例如:肚子疼痛、頭痛、焦慮、乳頭癢的症狀.....等等,都可以記錄下來





Pills
是否有吃什麼藥物?例如:過敏藥、頭痛藥....等等。




Weight

體重,有些人經期來之前會變重,也可以看體重的變化喔!






Mood

心情,例如:焦慮、生氣、無聊、平靜、失落感.....等等






最後一個 Sex
這個很重要,很多人計畫要生寶寶,排卵就那麼短短的 24 小時可以受孕,那麼這個功能就很有趣啦!可以記錄「行房時間」喔!😀 也可以紀錄是否有戴保險套、性高潮紀錄~







另外,在某一天日期上,出現一點小花,就是預計的排卵日。
不過排卵日,有些人也可以看看體溫來做預估喔!









最後,網路上眾說云云的營養補給品(孕前)

老實說,我沒有太認真的去一一研究,不想把藥丸當作餐點吃(好多人都吃超多顆),我是直接買 Nature Made 的這一瓶「Prenatal」,剛好懷孕之後,醫生也是叫我吃這個就好,不像台灣的婦產科,東一顆、西一顆的。





很多人會問說:那這樣會不會劑量不夠?

劑量的話,其實我對照了,也就是很多醫生書上寫的推薦劑量喔!可以自行比較看看~
葉酸、DHA 也都有涵蓋了,所以我是一路從孕前,吃到懷孕期都是這一瓶!

我是在美國 Costco 購買的,台灣不確定劑量是否有改過。


我也有問過美國這邊的醫生,是不是我還要自己多加什麼葉酸之類的?
醫生回我:這一瓶就什麼都有啦!Costco就有賣了。不要亂吃其他造成劑量超過。
我也就很放心一瓶吃到底了~

P.S.: 我的婦產科醫生(OB)算是這邊很老牌的醫生,過去也是台大的婦產科主任,所以我才選擇找他。(台大人.....每次看醫生都還是喜歡選台大醫院畢業的老醫生 😆)



另外,也是有身邊朋友推薦我吃「肌醇」,據說會讓卵子變比較大顆之類。原本在嘗試懷孕的第三個月,想說.....唉....都一直失敗,那來試試看這個,結果我上網查了一下,這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喔!所以建議如果要吃補給營養品,還是要先問問醫生比較好喔!




以上,是我簡單的經驗分享囉!


歡迎追蹤 Lena x 美國加州生活日記 
更多美國的生活分享故事
  

私密社團:Lena 購物折扣分享
代購臉書:Lena 美國代購



先分享到這邊啦~~~

Have a nice day!

Follow me on.....
Blog:https://lenakuo.blogspot.com/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enaKuoLA/
Instagram:lenakuoL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育兒|帶一歲寶寶長途搭機,商務艙/豪經艙/經濟艙?選哪個好,三種機艙實搭經驗分享

話說,等寶寶四個月,開始算頻繁回台灣後, 每一次的搭機都是越來越煩惱。 搭經濟艙?豪華經濟艙?商務艙? 到底搭哪個艙等,會比較舒適?

|婚姻綠卡申請| I-130 表格填寫

I-130 是由美國公民,替外籍配偶提出身分申請 Petitioner: 美國公民          以下簡稱" 申請人 " Beneficiary: 台灣配偶     以下簡稱" 受益人 " 前提: Petitioner:美國出生的美國公民 (無台灣國籍) Beneficiary:台灣出生的台灣公民 在美國境內遞出婚姻綠卡申請 老婆以ESTA入境美國,再做身分轉換(只有公民配偶、公民的父母、公民的子女可以這樣轉換喔!) Lena並非移民專家,也不是專業律師,只是單純將自己的經驗放上來分享,一切請以USCIS官網的資料 & instruction說明書為準喔! 以下是針對"前提"背景所填寫的表格內容參考:

|婚禮| 省錢大作戰之婚戒價錢比較:De Beers, Cartier, Tiffany

在台灣買婚戒,最划算的時刻: 百貨周年慶! 以下是我選婚戒的SOP: Step 1.  選出品牌 & 百貨專櫃 Step 2.  選出品牌中喜歡的款式 Step 3.  比較價錢 這次精挑小資族可以購買的精品品牌婚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