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美國懷孕生產| 美國生產經驗分享- 南加州LA-Hoag Newport醫院


6/17 從早上六點半落紅,到早上11點寶寶出生,
整個產程快到不行,
醫生也提到下一胎開始,只要有任何症狀就要馬上到醫院報到,
因為我實在開指太快了....

跟我的醫生朋友們提到這件事情,他們都說:
你真是太適合生孩子了! lol


今天來分享一下我在美國加州的自然產經驗吧!

原本預產期是:6/14

但快接近預產期,也都沒有任何產兆,
甚至連假性陣痛都沒有過.....😅

所以6/13產檢時,醫生還說,
如果有任何產兆,就直接去醫院即可!
如果下星期一再沒有產兆,就要準備星期三來催生了!

因為我所選擇的Hoag Memorial Hospital Newport Beach
要催生必須等到41週之後才可以

產檢時,大概34週就被醫生推估寶寶比較大隻,
還特地多照了一次超音波,確認不是羊水過多造成的。
(美國產檢正常只有照三次超音波:8週、20週、32週)

因為被預估寶寶太大,可能出生時會有3500g,
所以我整個超擔心最後要吃全餐。
不過好加在,6/17一大早,我就落紅了.....

(不枉費我前一晚在家裡狂爬樓梯上下十趟.....)



醫院設備介紹

可參考醫院官網 請點此

因為照顧寶寶都快沒時間睡覺了,根本沒心力拍照分享。




生產過程

6/17 星期天 
6:30 AM 

通常我都是這時間起床,先上廁所....(懷孕後期整個很頻尿)
結果發現.......😱😱😱 有血!!!落紅了~~~

但我還是很緊張,不確定他就是所謂的「落紅」
還拿著衛生紙跑出去問我媽.....這是落紅嗎?
結果我媽跟我老公都被我吵起床了.....

不過,我上網查詢,大部分的人落紅之後,都還要等幾天才會開始陣痛要生產,
於是我就悠悠哉哉想說,萬一要生,好歹我也先洗個澡+洗頭

然後下樓,烤吐司、沾台式美乃滋、弄成台式鮪魚三明治,
還開了台灣Live電視看看新聞......

備註:原來落紅不是只有一次性的流血,而是會像月經第一天一樣,滴滴搭搭




7:30 AM

邊看電視,突然開始陣痛......
想說:恩.....O同學跟我說,他花了12個小時陣痛才生,那應該還早,我就繼續看電視吧!

順便打開我前幾天下載好的陣痛計時器app,開始計時

發現:咦?好奇怪,人家是陣痛一小時內有六次,或者十分鐘一次的時候,就要準備去醫院,怎麼我的陣痛是三分鐘一次,六分鐘一次,五分鐘一次.....頻率也太快了吧?!

馬上呼叫我老公:先把待產包跟汽車安全座椅放上車!!!




8:00 AM

想說.....陣痛已經固定六分鐘一次,痛的時間大概一分鐘,就出發去醫院吧!
被退貨就算了!(反正我衣服都已經換好)

連同我媽一起出發去醫院,原本想說讓我媽媽在家裡等,
不然晚上過夜我老公還要載我媽回家一趟。
結果我老公因為太緊張,我媽媽看他太過緊張,就開口問說要不要她一起去,
沒想到我老公馬上說:好!




8:20 AM

我們事前就有預先開過一趟到醫院,以免真的遇到生產時太緊張,
有算過約20-30分鐘的車程,如果遇到上下班時間,就要花到一小時。

生產日剛好是星期天大清早,路上都沒什麼塞車,
所以很幸運的20分鐘就抵達了。

老公先放我跟我媽在醫院門口下車,老公再去停車,
以免我一邊陣痛,還要一邊從停車場走到醫院。

Hoag生產的醫院大樓是Women's Pavilloon,正旁邊就是停車場,
門口下車時,也有Valet (汃車),
不過想說我應該還好,撐得住,就叫我老公先去把車停好沒關係,

我下車時,服務人員也有問我需不需要輪椅
但我覺得我還能自己走,只要算準陣痛時間就好,就拒絕了。

一進大門,就先坐在沙發等待我老公過來,
但沒做好功課,不知道產婦就直接上五樓,哈哈~
還傻傻地走到一樓Registry那邊詢問,服務人員趕緊叫我去旁邊搭電梯上五樓。



8:30 AM

上到五樓之後,也是要註冊,拿出駕照ID + 保險卡給櫃檯
櫃台也會要產婦填寫資料,不過有事先Pre-Registry就不需要囉!

像我就有遇到要我填寫,我邊陣痛邊說:I already....pre-registed,
所以很快地就直接去待產室Triage區,等護士來幫忙確認開幾指。
【美國產前準備】在美生產前必備:醫院註冊- Hoag Newport Beach 資料分享


進到待產室,會先要產婦換衣服
但有個缺點.....沒有說明衣服怎麼穿,
所以研究了老半天,還想說是不是要請護士進來幫忙?!

換好之後就躺到床上等,
大約等了十幾分鐘,護士才來幫忙看開了幾指。

沒看沒事,一看居然已經開了八公分,
護士看到自己吃驚,我也很驚恐!
OS: 該不會來不及打無痛了吧!

護士趕緊問說有沒有要打無痛 (epidural)
我超想靠杯說:
啊~我Birth Plan寫假的嗎?剛剛掛號就已經給了啊~
(後記:原來根本就沒看我給的birth plan啊.....白寫了)

由於已經開八公分,所以護士急call 我的OB到醫院,
並且請麻醉醫師處理完現在的病人之後,
馬上先來幫我打無痛,以免錯過時間點。



接著就把我推到LDR室,都是自己一人一間,
(LDR = Labor, Delivery, and Recover)
在Triage & LDR 旁邊都有沙發區給陪產人坐著。



等麻醉醫師抵達的時間,
會開始請產婦簽寫一些醫療注意事項,
(根本痛到受不了啊!誰還會看五六張密密麻麻的條文啊!簽就對了!)



(再來我已經不知道時間了.....)
由於痛到不行,終於等到很帥氣的麻醉醫師來了!(一直擺錯重點)

這時候,護士有詢問是否需要翻譯?
(因為我在Pre-Registry要註明我的母語是中文)
我因為太痛,不想思考,直接說我要!
(翻譯員是透過視訊幫忙翻譯,出院時也會有)

接著,麻醉醫生跟護士聯合扶著我,
讓我更換姿勢變成坐在病床邊,背彎起來。

但因為麻醉醫師碰到我背的腰部,
怕癢的我,整個就會亂扭動,導致打醫師一直無法打下去,
而且還要等我陣痛結束食,趁著空擋打。

打無痛,大概是整個產程最辛苦、最花時間的地方!
加上陣痛時,已經可以明顯感受到寶寶在陰道處要衝出來了。

最後護士使盡吃奶力氣,直接把我壓著,
我陣痛要扭動時,動也動不了......
(超佩服護士的力氣!)



打完無痛,大概五分鐘之後就開始無感了,
只有再感受到陣痛兩次,
第一次,是剛打完無痛,所以藥效還沒發作,
內心還很無言,怎麼還會痛.....

第二次就是感覺有痛,但一點都不痛....(好矛盾)
這時候OB也已經到了,就開始準備要接生了。



首先,OB看了狀況,決定先幫我破羊水,
真的就像大家說的,
像尿一樣嘩拉嘩拉,暖暖的流出來....


再來就開始請護士跟我老公一起幫我抬腳
然後請我在每一次陣痛時,憋氣抬起上半身約十秒
完全自己沒感覺在出力!
真是所謂大家說的「打了無痛上天堂」

陣痛來臨時,產婦其實不會有感覺(打了無痛),
所以,護士會透過機器告知,陣痛來了!請開始出力!

這時候就開始跟醫生聊天了,
醫生會開始告知之後會遇到的事情,
例如:傷口的處理、子宮收縮狀況....等等,
也請護士拿了鏡子給我看寶寶在產道努力要出來的模樣,
這樣會讓媽媽更有力氣。


大約花了50分鐘,寶寶就出生了....



醫護人員會先把寶寶簡單清理,量體重...等等,
接著就是Golden Time 一小時 (skin-to-skin)
會把寶寶放在媽媽胸前一個小時。


一個小時之後,會再請媽媽試著自己站起來坐到輪椅,
(護士會一直扶著媽媽,怕麻藥還沒散去站不穩),
然後請媽媽抱著寶寶,
護士會推著媽媽去病房(Mother Baby Unit),
陪產的親屬也一起同行。






三天兩夜照護新生兒經驗分享

第一天

Hoag的住院病房都是單人房,
房間內有衛浴設備、醫療級電動擠乳器,
運氣好可以碰到海景套房(但根本沒心力去欣賞),
另外會提供折疊床,供一人陪產過夜用,
我們是一進到房間,我馬上叫老公攤開那張床,
因為一早就把大家吵醒來陪產,
所以叫我媽先躺一下休息。


抵達病房沒多久,就有一通電話來,
是詢問餐點要吃什麼,
這是我的第一餐(午餐),老公幫我點了鬆餅!


接著就開始馬不停蹄的有三個專門負責產婦&寶寶的護理師,
一個是負責產婦,
一個是助理,
另一個是專門照護寶寶的。


負責產婦的,固定每四個小時會來確認媽媽的狀況:
體溫、血壓、子宮收縮狀況(看產褥墊=衛生棉)

另外負責寶寶的,也是固定三小時來確認寶寶狀況:
體溫、排便排尿狀況、餵奶狀況
(旁邊有張表格給親手爸媽填寫排便尿、餵奶時間表)


有任何需要幫忙的,都可以按下病床邊的按鈕,
請護理人員來協助:
包含換尿布、不會拍嗝、親餵有問題、任何疑難雜症
甚至需要飲用熱水補充也是他們協助。
(不枉費這間醫院費用比較貴啊~~~)


在產房的時候,醫生跟護士都有跟我們提到寶寶太小隻,
以他的40w+3d來說,他只有2860g算是偏小,
因此需要兩小時就需要測量一次寶寶的血糖,
確認他血糖沒有大幅度降低(可能怕媽媽沒奶,寶寶又撐不住),
如果血糖正常、第二天體重沒掉太多、有正常尿尿排便,
就不需要用配方奶補強。

加上,我的寶寶因為每四個小時要測量血糖,
所以,基本上我的病房每個小時都有專業人員進來查看,
照護寶寶的,並不會只看寶寶狀況,也會一併觀察媽媽的情形。


產後忘記第幾個小時,護理師會陪同媽媽一起上廁所,
因為有打無痛,裝了導尿,所以第一次尿尿會花比較久時間,
護理師也會很有耐心在廁所陪伴,
順便幫媽媽清理產褥,
穿內褲+產褥墊+止痛噴霧+清水清理。


如果衣服有沾到惡露,也會幫忙更換衣服。

任何用品不夠,也可以請他們隨時補充(免費)。
(尿布、產褥墊、紙巾、止痛噴霧、wet pad、冰敷墊....等)


基本上護理人員每個小時都會進來,
所以不需要太擔心寶寶狀況。
加上寶寶只要喝一點點奶就能飽足,
因此沒有太大的狀況發生。

頂多就是拉屎時,第一次我老公自己清理,
因為太緊張,把小床跟他衣服弄的都是屎,
所以請了護理師進來協助。



第二天

白天還在24小時之內,所以護理人員也是頻繁進出觀察寶寶狀況。
不過,到了晚上就像是地獄了!

大概中午12點的時候,寶寶量第二次體重,
只有從2860g掉到2680g,
體重沒有掉很多,血糖也都正常,
因此醫師判斷就不需要補充配方奶。

也因為如此,就得繼續母乳親餵....
由於沒有什麼睡眠,所以奶的產量很少(搞不好根本沒有奶了)。
寶寶就因為餓了,所以開始哭鬧,
哭鬧頻率大概變成一小時一次,
甚至到了晚上就是在掛奶狀況......
(大概吸不到奶很累,邊吃邊睡)。

也因為寶寶掛奶,媽媽我根本就無法睡覺,
半夜大概三點的時候,我直接對老公說:
拜託!幫我照顧兩小時,讓我好好睡一下!

(這時神隊友很重要!老公真的幫我哄了他兩小時)




第三天

終於可以準備回家

一早七點護理人員換班,照護我們的Katie出現了!
開始交代我們很多注意事項,
小兒科醫師Dr. Tu 也出現在病房替寶寶做檢查,
我的OB醫生也出現幫我做最後檢查,確認是否可出院。

幸運的,一切都正常,所以就放我們出院囉!

早上11點我們就迫不及待要回家了!
病房內的東西,除了寶寶的衣服之外,全部都可以帶走喔!
包括小小的澡盆、水瓢都可以拿!
寶寶的尿布(Pampers Swaddlers)、Dry Wipes(醫療等級 外面無法買到)、
寶寶沐浴乳(小瓶)、梳子、吸鼻器、
產褥墊、產後衛生棉、阿嬤免洗內褲、wet pad、陰道清洗瓶、止痛噴霧









餐點部分

事前朋友就有分享,會有一餐的Celebration Lunch/Dinner給爸媽,
還有牛排可以選擇!!!

由於我們這次是三天兩夜,第一天晚上根本就沒體力慶祝,
所以我們選擇是第二天晚餐再來享用。

醫院有提供媽媽三餐+爸爸/一位陪產員可以選擇一餐。
我們是選擇第一天的午餐+第二天的早餐。

我老公替我選擇了巧克力蛋糕,快速補充血糖。
這真的很重要!我半夜也是拿出晚餐的巧克力蛋糕吃,
突然整個爆餓,而且感受到血糖突然下降很多。


  第一天的午餐:


陪產員(老公)點的
有可樂、炸雞塊可以點....




第二天早餐:


午餐

晚餐 Celebration Dinner
(只拍了我的部分)



第三天早餐:







費用部分

由於是中午出生,所以醫生就問我要不要待三天兩夜,
醫生覺得可以多一天有護理人員幫忙 (我也認同)。

所以我的帳單(粗估的)就是大約兩萬美金(一天一萬)
帳單在第二天就會送到病房了,
保險給付之後,大約需要付兩千多美金。
(之後有收到實際帳單再補充)


updated by 7/20
醫院帳單:$2,255.60


醫生接生部分已經收到,約320美金。


新生兒部分還沒收到帳單。
(我的寶寶,以他40w+3d,2860g算是偏小,
所以醫院有每三個小時就幫他測量血糖,
 可能帳單會比較高一點)




歡迎追蹤 Lena x 美國加州生活日記 
更多美國的生活分享故事
  
私密社團:Lena 購物折扣分享
代購臉書:Lena 美國代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育兒|帶一歲寶寶長途搭機,商務艙/豪經艙/經濟艙?選哪個好,三種機艙實搭經驗分享

話說,等寶寶四個月,開始算頻繁回台灣後, 每一次的搭機都是越來越煩惱。 搭經濟艙?豪華經濟艙?商務艙? 到底搭哪個艙等,會比較舒適?

|婚姻綠卡申請| I-130 表格填寫

I-130 是由美國公民,替外籍配偶提出身分申請 Petitioner: 美國公民          以下簡稱" 申請人 " Beneficiary: 台灣配偶     以下簡稱" 受益人 " 前提: Petitioner:美國出生的美國公民 (無台灣國籍) Beneficiary:台灣出生的台灣公民 在美國境內遞出婚姻綠卡申請 老婆以ESTA入境美國,再做身分轉換(只有公民配偶、公民的父母、公民的子女可以這樣轉換喔!) Lena並非移民專家,也不是專業律師,只是單純將自己的經驗放上來分享,一切請以USCIS官網的資料 & instruction說明書為準喔! 以下是針對"前提"背景所填寫的表格內容參考:

|婚禮| 省錢大作戰之婚戒價錢比較:De Beers, Cartier, Tiffany

在台灣買婚戒,最划算的時刻: 百貨周年慶! 以下是我選婚戒的SOP: Step 1.  選出品牌 & 百貨專櫃 Step 2.  選出品牌中喜歡的款式 Step 3.  比較價錢 這次精挑小資族可以購買的精品品牌婚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