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育兒| 母嬰用品懶人包( 無月中版) 買超多現省2萬4千元,超完整表格- 媽媽篇



超愛做清單的個性,生產前的準備物品少不了!

首先,我有做一個EXCEL表格清單,方便清楚瞭解自己有哪些已買、尚未購買,
以及是否有折扣可使用,畢竟寶寶用品真的很多,也很花錢~能省則省!

除了台灣、美國比價之外,還善用各通路的Coupon,
總共又多省了800美金左右
($800只是光出生的準備,後續尿布、集乳袋、尿布垃圾袋、奶粉、溢乳墊...等,還有別的省錢妙招)


廢話不多說,趕緊來分類準備:
這篇是寫給沒有去月子中心、沒有月嫂幫忙的媽媽
因為有月子中心,寶寶衣服量、紗布巾準備...等等就有差囉!


A. 食:營養補品 + 書籍
1. 保健食品
  • Natural Made 萊萃美 Prenatal Multi+DHA (150 Softgels) 
    在備孕期,我就已經開始吃,大概吃約1.5個月就懷孕了
    我是在Costco購買的,一瓶$22,整個孕期需要兩瓶!
    Amazon也有,價差不到一塊錢,https://amzn.to/2Ozotxm

2. 書籍
  • 我總共買了兩本懷孕知識的書,除了想了解懷孕之前可以有哪些準備之外,也需要了解懷孕每一個階段需求的營養、注意事項。我自己覺得可能亞洲人習慣跟美國不太一樣,所以我書籍事從台灣博客來購買,再帶到美國看。
  • 生產‧育兒大百科 連結點此 (博客來)
    • 這本除了每個月要注意事項,後面還附錄了生產時要注意的事情,以及生產之後寶寶基本的照護知識,圖片比較多,很適合自己閱讀之後,用圖片再教導老公一次。
    • 這本是日本人所寫的,裡面介紹的飲食比較偏日本,日本的婦產科更嚴格控制體重增加。
    • 滿推薦這本:有教你怎麼看台灣的媽媽手冊,超音波那些數值是什麼&代表什麼,孕婦飲食注意事項,產後寶寶用品準備,生產月子清單,各種生產方式介紹優缺點,產兆的注意....等等。
  • 懷孕生產最重要的大小事百科 連結點此(博客來)
    • 這本我會購買,主要是因為陳保仁醫師推薦。
    • 作者是韓國人,其中韓國人跟台灣一樣都會做月子,裡面也有寫很多做月子注重的事項。
    • 這本的優點就是懷孕每個月的注意事項、寶寶階段成長內容寫得比較詳細。






B. 衣:新添購的媽媽衣服
1. 孕婦褲
  • 個人覺得買的最值得:孕婦褲
  • 去年年底朋友到LA來玩就有發現我懷孕,馬上就跟我說:絕對要買孕婦褲,穿了很舒服!
  • 在美國網路購物,沒有像台灣那麼方便:三天到貨之類,有時候還要等上半個月!像我的GAP孕婦褲,就等了14天才收到.....(超傻眼)
  • 裡面最好穿的就是GAP孕婦褲,我是買肚子全包的,不太喜歡有東西卡在肚子一半,加上是冬天懷孕,長輩都有說肚子千萬要保暖好,因此我這幾條孕婦褲都是全包式。
  • GAP
    • 網址請點此  $29.55
    • 穿起來很服貼,就是leggings,但不會緊繃。
    • 缺點是它很長(我158cm),可能美國媽媽很多身高都很高。
    • 而且這條leggings穿起來不會透膚色,又不會很厚重。
    • 可以趁有折扣 6~7折時購買
    • GAP孕婦裝缺點就是沒有實體店可以試穿,只有網購。


  • Destination Maternity 
    • 也是超好穿的愛牌之一購買連結請點此
    • 產前&產後我幾乎都穿這條,產後其實小腹不會很快縮回去,所以要穿回原本身材的運動褲有點難度(肚子會卡卡)。
    • 加上孕婦瑜伽褲肚子那邊有支撐效果,產後跑步不會有個鬆鬆肚皮在上下震動,很推薦這條,特價$19.97

  • Old Navy 純棉短褲是我居家穿的,兩側綁帶可以依據肚子大小調整,完全不會緊繃,我總共買兩個尺寸M & L,購買連結請點此,特價$9.97


2. 孕婦上衣
  • 我是到Motherhood實體店面逛街時,買了兩件長袖的孕婦上衣,主要是我自己衣櫥裡的衣服,大部分都是緊身/有螞蟻腰身型上衣,不太適合懷孕穿。如果平常就喜歡穿寬鬆衣服的,就不太需要買孕婦上衣了。
孕前喜歡穿這種,懷孕之後整個都無法駕馭了


3. 無鋼圈/哺乳內衣
  • 大概在20週的時候,我購入了台灣哈韓孕婦裝的哺乳內衣,因為有打算親餵,所以這種內衣不可少,不管是出門在外/在家,隨時都可以"解放"出來直接哺乳。
  • 哈韓的我是買這件,購買連結請點此
    • 我一開始先買一件M來穿穿看,尺寸很剛好 (孕前穿Peach John 32C)
    • 快生產前,又請台灣家人幫我買了三件L灰色,會漲奶,穿寬一點會比較舒服。
  • 美國Destination Maternity
    • 我則是趁打折時買了運動型的,連結請點此  $24.98
    • 不定期會有買三送一折扣,我是買M號

4. 孕婦/哺乳睡衣
  • 由於懷孕前中期,是美國的冬天,雖說南加州很溫暖,但是晚上也是十度以下,所以我還是有買了秋冬款的睡衣,主要是包覆肚子,不要著涼
  • 秋冬款:
    • 我是買哈韓孕媽咪的韓國製款,現在已經下架了
  • 夏天款
    • GAP:雖然是細肩帶,但是哺乳好方便,隨時可以拆開~
      購買連結請點此 一件$39.95
      我是趁GAP有滿額折扣六~七折時購入!
      我自己是買兩件,因為寶寶拍嗝或三個月翻身,很會溢奶,所以兩件可以輪著穿,不用一直洗。


5. 哺乳上衣(外出穿)
  • 原本也是設想:穿自己原本的衣服就好啦!
  • 但是每次在外逛街,寶寶突然爆哭要喝奶,整個手忙腳亂,自己在哺乳室,又要寬衣解帶,又要抓著扭來扭去的寶寶,真的實在是......無言以對。所以後來發現哺乳衣真有它的好處!馬上可以解開掏奶出來餵!
  • 我也是買哈韓孕媽咪的,不過材質我覺得還好,沒有像韓製睡衣的品質那麼好。
  • 後來都是買A&F超低胸的tank上衣(夏天),搭配Destination Maternity運動哺乳內衣,因為這種內衣外露也還好(在美國很多人這樣穿),直接衣服往下一拉,解開內衣就能哺乳了。

6. 孕婦內褲
  • 因為懷孕,整個屁股也跟著變大,內褲都要換大一號尺寸了,我是買Uniqlo大一號的純棉內褲,但是彈性不佳,因此又改買GAP的內褲,五條$27.50,總共買了十條。


7. 孕婦枕
  • Snoogle 
    • 我是在Amazon買桃紅色 (比較便宜) 連結請點此
    • 當時桃紅特價$49.63(便宜$10)

  • 另外也有朋友送的GreySa母子平安孕婦枕
    • 心得文請點此
    • 主要他是Made in Taiwan,缺點是無枕套可以替換




C.保養:臉部+身體用品

1. 妊娠霜&產後瘦身霜
  • CLARINS克蘭詩:
    • 相信懷孕媽媽對這品牌絕不陌生,我也是從大學時期就聽過此牌的妊娠除紋霜很厲害!我是從15週就開始塗抹,約莫用了六瓶到32週。
    • 雖然大部分的人都說妊娠紋跟遺傳比較有關係,但我還是希望勤能補拙,努力擦看看,相信應該可以減少比較多紋路。克蘭詩我是早晚各擦一次,晚上會搭配按摩油一起。
    • 我的妊娠紋只有出現在肚皮上,所以我只有著重在肚皮,身體其他部位就擦CUREL的身體保濕乳 (對!就是日本CUREL,一模一樣名稱,LOGO也一樣!不過美國的是美國製造喔!)
    • 至於有沒有效,我會更推薦Mustela慕之恬廊。

  • Mustela 慕之恬廊
    • 到了32周,我的克蘭詩都用完了,妊娠紋依舊紅紅,於是我想說來換換其他品牌,有用過帕瑪氏的試用包,但我真心不愛那個味道,而且吸收度不佳,又太油(在乾巴巴的加州都覺得油)。於是我就換了滿多人推薦的Mustela。
    • 我買了以下幾樣:
      • Belly and Bust: Pregnancy Skincare Set
        慕之孕 孕膚霜 + 慕之孕 美胸菁華 的組合
        美國售價$34.99  (官網不定期有八折,偶爾會有75折)
        孕膚霜:是用來預防妊娠紋產生
        美胸精華:是用來強化乳房彈性,以免下垂,哺乳也可以使用,但親餵前我會把胸部用乾淨毛巾擦拭乾淨。
      • Body Firming Gel
        慕之孕 緊緻凝露,是我預備產後瘦身緊實使用。產後第一個月有很認真在擦鬆弛的肚皮,滿月時,幾乎已經看不到我的小腹了,只有微微鬆弛,感覺滿有效的。我一個月至少用一條,我只有擦肚皮。
        美國售價$25
      • Stretch Marks Recovery Serum
        慕之孕 撫紋菁華:產後要消除妊娠紋用的,個人用了兩條,覺得超有效!原本有紅紋路的地方,居然產後擦了這條就慢慢消失了,沒有留下銀色紋路。我總共用了兩條,只有擦妊娠紋產生的地方。
      • 美國售價$26
  • 日本Mama & Kids的產後瘦身霜
    • 這是小表姐去日本買給我的,一瓶約台幣1200,覺得頗貴,效果目前沒有太大感受,擦完沒有緊實感。



2. 身體保養
  • 美國的CUREL
    • 前面有提到,我是買CUREL使用。
    • Target買大罐的超便宜,美金約$10。
  • 產前都是擦泰國的Thann的精油,薰衣草&草本系列,但櫃姐有跟我提到,注意懷孕初期不宜使用,所以乾脆整個孕期&產後哺乳都沒有再使用了。
  • 因為在加州,所以我也有買便宜的日本開架產品來擦身體,我都是擦肌研的白潤,左邊兩瓶白潤化妝水&乳液,事我用來擦身體的,真的很有效!原本曬很黑,擦了大約半個月就白回來了。不過因為懷孕,我就暫停使用美白產品囉!
    肌研白潤美白化妝水 購買網址 (博客來)
    肌研白潤高效美白 購買網址 (博客來)



3. 臉部保養
  • 雖然在美國,但我自己使用的保養品,除了Sisley之外,大部分都已經是使用韓貨:后的拱辰享&雪花秀的美白系列(正準備開始要用就懷孕了)。因為懷孕盡量避免使用美白產品(有A酸不可使用,台灣媽媽手冊有寫),但包裝都是韓文,也不確定是否雪花秀有a酸成分,就直接先避免使用。
  • Paul & Joe:主要是懷孕害喜期間,簡直就是狗鼻子,原本有買契爾氏來用,但是實在受不了他的味道。又有點想念Paul & Joe的橙花香,加上美國比台灣便宜超多,大約台灣的六折,所以就買了化妝品&乳霜來使用,味道撫慰心靈的成分,大過於保養功效。



D.產後需求-產後1~2週
1. 產褥墊(較厚的衛生棉)
  • 雖然美國醫院會免費提供,但是是沒有翅膀型,所以很容易外漏。問過身邊幾個同醫院生產的朋友,聽完之後決定從台灣購買一些好用的產褥墊使用。
  • 我挑選的是日本的滿意寶寶(沒錯!就是那個尿布品牌)
    L號(5片) x 1
    M號(10片) x 2
    S號(20片) x 1
  • 我是從PCHome24下單,請台灣家人幫我帶來美國,個人覺得好用很多,因為L號五片在醫院根本不夠用啊!用量超快!
  • 我是自然產,有被剪一個小小刀,所以有傷口,導致我超級勤快換產褥墊,醫院的超級會跑掉,一次還要用到兩片,前跟後重疊使用,後來用自己帶的產褥墊,質感柔軟很多,有翅膀也比較不會跑來跑去。


2. 衛生棉
  • 生產之前的十年左右,我已經改用衛生棉條非常久了,基本上沒用幾次衛生棉過(除非在公司,備用的衛生棉條忘記補充,月經臨時來只好跟同事借衛生棉)。
  • 由於許久未用衛生棉,加上非常討厭衛生棉濕濕悶悶的感覺,對美國衛生棉印象也不好,因此我也是請家人幫我從台灣帶來日本的衛生棉。這些量也是不夠用,我的惡露大約十天都是量滿多的,像是月經的第二第三天一樣,直到十天之後稍微和緩,但也是要勤快更換,最後還是買了美國的衛生棉來使用(有驚喜!)
  • 因為準備的日本衛生棉不夠用,後來請老公去幫我買美國的衛生棉,沒想到吸水性比這些日本品牌都還要好太多!乾爽性無敵!無摩擦感!
    我在Costco買的:Always Ultra Thin Pads  96片 $15.99


3. 拋棄式吸水床墊 (Underpad)
  • 快生產前,就已經先購買好拋棄式吸水床墊。主要是怕萬一羊水突然破了,會弄髒床鋪,所以大約39週開始我就都有鋪著睡覺。車上也有擺一片,怕羊水破了去醫院路上,我的座位可以鋪著防髒。
  • 我是買CVS的18片裝,可以善用他偶爾的七折優惠。
  • 後來多出來的,居然變成了我女兒的墊布墊,超級好用!
    因為突然尿尿出來,其實尿布台的床墊並不會吸水,只有防水功能。某一次他突然尿尿,髒尿布剛好拿走,新尿布來不及接,就流到床上去了。之後雖然會放在尿布床墊上,但還是會鋪一張這個。後來發現更好用、便宜的,Amazon: 100張 $13.41 https://amzn.to/2RqsCSO ,review裡面超多媽媽都是拿來當尿布墊使用,我帶寶寶外出也會使用這個墊在外面的尿布台。



4. 束腹和骨盆帶
  • 我訂金品月子餐,有贈送一個紗布束腹帶,但是我沒有使用。



E.產後需求-哺乳
1. 溢乳墊
  • 美樂Medela:是電動擠乳器附贈的四組,用過一組之後就馬上丟了,因為質感非常粗,不推。
  • Lansinoh:超級推薦這個!用完就回不去了,而且吸水性非常好。在許多免費的試用包裡面都有這個牌子,尤其是Target都有喔!
    試用品拿取分享文請點此。
    比價之後,在Amazon買最便宜:https://amzn.to/2O9POqM  (100pcs兩組 $23.59)
    因為我奶量多,我晚上有時候會改用夜用型 https://amzn.to/2C1oCDo (照片中深紫色包裝那款)



2. 羊脂膏/乳頭膏
  • 美樂Medela:說真的,不管是親餵、擠出來瓶餵,羊脂膏真的是必備!我一開始不信邪沒買,後來被寶寶咬到很痛,趕緊叫我老公買一條使用,Amazon買最便宜:https://amzn.to/2BYqAEm


3. 卵磷脂(Lecithin)
  • 又是一個我到產後第三天,發現奶好像出不太來,於是上網搜尋才購買的。建議新手媽媽可以先買起來喔!因為不管奶量多不多,之後也是有可能遇到塞奶狀況,就很需要卵磷脂救援,吃到4800mg就夠囉!我經常誤吃美式食物,導致整個塞奶,可能起司奶油多,太油的食物就容易導致塞奶,晚上半夜痛到不行就要趕緊吃一下,再靠寶寶把硬塊吸出來!
  • 品牌不重要,只要劑量夠就可以囉!我是直接Amazon購買,價格比其他網站便宜一些
    NOW Sunflower Lecithin 1200 mg,200 Softgels  https://amzn.to/2PjYnfe
    也有400粒裝的,但我想說拆封受潮(雖然在乾燥的美國),所以還是買200粒裝的慢慢吃!


4. 月子餐
  • 雖然我媽媽有來家裡幫我,但他體力上不太行(血紅素指數低於正常人很多,光久站都有點問題),頂多幫我看著寶寶,給予些知識。選擇訂購月子餐,至少可以少忙一件煮飯的事情,尤其是新生兒剛回家,很多事情都不熟練,會容易焦慮緊張,少一件煮飯的事情就差很多。(不過垃圾量真的太驚人了!)
  • 我是訂購金品月子餐 https://www.jingmommy.com/
    也有去試吃過   請參考分享文
  • 以下是心得:
    試吃時覺得超好吃,尤其是湯品,實際上收到湯品也是都很好喝,不過有個缺點就是退奶物,當然有些人對於退奶物定義不太同。像一天到晚都會出現瓜類(炒黃瓜、炒節瓜),涼性食物對很多人來說是退奶物,通常坐月子不太會吃涼性食物。

    像蔬菜類的色菜我就真的很不推:炒青椒是一道菜(可以看我照片),炒黃椒是一道菜,炒紅椒是一道菜,去除椒類、瓜類不吃,基本上就只剩下炒黑木耳、炒紅莧菜、炒玉米筍、炒大陸妹、炒高麗菜 (可以看我照片)。

    老實說,第二天收到炒青椒一道菜+炒紅椒一道菜時,我有點傻眼,這樣也能算一道嗎?

    另外講到退奶物,我吃月子餐時,天天追奶追得要死,奶量都只有80~90ml/3hr,一沒吃月子餐時,瞬間隔天馬上每一次擠都有180~250ml/3hr,整個就是讓人無言......









以上,是我的育兒準備清單-媽媽篇,寶寶篇請蓄勢以待喔!



更多美國的生活分享故事
  
私密社團:Lena 購物折扣分享
代購臉書:Lena 美國代購
IG:LenaKuoLA
先分享到這邊啦~~~

留言

  1. 哈囉您好~~謝謝你的分享,實在很實用。想請問能夠分享文中的Excel 表格嗎?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育兒|帶一歲寶寶長途搭機,商務艙/豪經艙/經濟艙?選哪個好,三種機艙實搭經驗分享

話說,等寶寶四個月,開始算頻繁回台灣後, 每一次的搭機都是越來越煩惱。 搭經濟艙?豪華經濟艙?商務艙? 到底搭哪個艙等,會比較舒適?

|婚姻綠卡申請| I-130 表格填寫

I-130 是由美國公民,替外籍配偶提出身分申請 Petitioner: 美國公民          以下簡稱" 申請人 " Beneficiary: 台灣配偶     以下簡稱" 受益人 " 前提: Petitioner:美國出生的美國公民 (無台灣國籍) Beneficiary:台灣出生的台灣公民 在美國境內遞出婚姻綠卡申請 老婆以ESTA入境美國,再做身分轉換(只有公民配偶、公民的父母、公民的子女可以這樣轉換喔!) Lena並非移民專家,也不是專業律師,只是單純將自己的經驗放上來分享,一切請以USCIS官網的資料 & instruction說明書為準喔! 以下是針對"前提"背景所填寫的表格內容參考:

|婚禮| 省錢大作戰之婚戒價錢比較:De Beers, Cartier, Tiffany

在台灣買婚戒,最划算的時刻: 百貨周年慶! 以下是我選婚戒的SOP: Step 1.  選出品牌 & 百貨專櫃 Step 2.  選出品牌中喜歡的款式 Step 3.  比較價錢 這次精挑小資族可以購買的精品品牌婚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