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親子旅遊| 帶一歲以下寶寶遊首爾:親子飯店選擇 :Orakai Insadong Suites 仁寺洞奧拉凱伊公寓式酒店




身為一個旅遊達人(自己說),自己出去玩的時候,可以不用在乎太多,尤其是飯店地點只要安全&乾淨,就可以滿足了!但是,帶著一個小人&老人,真的不是安全乾淨就好,還要考量交通便利性、飯店是否適合寶寶。

這次有小小做了功課,總共飯店花了台幣約21,000/六天五夜,三人房 (兩個房間+一個大客廳+廚房+一個大浴室),外加7%回饋金,平均一晚不到4000台幣,還附早餐。


其實如果住兩人房就更省,只是我不想跟寶寶擠,就跟她一起睡大床,我媽媽就自己一間單人床的房間睡,以免寶寶半夜翻滾吵到老人家。

這是我的住宿紀錄
2019.05.25~31 六天五夜

訂房網址請點此 https://bit.ly/336zsmy  (bookings.com的)


Orakai Insadong Suites
仁寺洞奧拉凱伊公寓式酒店
官網:有繁體中文頁面

👌 親子客居多
👌 沒什麼團體客居住
👌 有免費接駁車

👌 木地板客廳,比地毯乾淨
👌 地鐵站很近
👌 有桑拿(爸媽們有時間可以去)
👌 有wifi free (官網寫要錢,實際上不用)

👌 有室內游泳池(好多人帶小孩去玩,就在吃早餐旁邊可以看到)







非專業部落客的樸實Orakai飯店的照片


客廳很大,我有先把地毯收納起來放在窗下,再用客廳茶几擋住





這是加大雙人床房間,只能快快用手機拍照,沒有專業的相機拍廣角。
房間地上床尾都可以放攤開的29吋行李箱,真的空間很足夠








從客廳正中間拍廚房,右側是進門通道:




浴室非常大,但只用手機拍拍,該有的配品都有,但是沒有牙刷,韓國的飯店都不會附牙刷、牙膏,需要自備。沐浴乳、身體乳液、洗髮精、潤髮乳,都有附。毛巾也都會每天更換。




客廳頗大,寶寶可以自在地玩耍。尤其他是木地板,我有等清掃人員清理過後,又自己再親自當跪婦,跪在地板上擦兩次地板,確保乾淨,可以讓寶寶在地板上爬行、練習走路。







廚房的道具應有盡有,鍋碗瓢盆、湯匙、叉子、筷子(韓國那種扁筷)、刀具...都有。甚至還有開瓶器,杯子餐盤都是四入。飯匙、炒菜的各式鍋鏟、打蛋器也有。








瓦斯爐、烤箱。房內有英文、韓文,日文的使用說明書。大概真的很少中國客,所以沒中文說明書喔!這點讓我更愛這家飯店了。房間真的都很安靜,房外走道真的沒聽過有人大聲喧嘩。




微波爐,容量不大,屬於小家庭尺寸,但用來微波寶寶粥很夠用了。也有英文、韓語、日語的說明書,操作其實很簡單,有很多圖示在上面。





洗碗機,有蒸氣殺菌、烘乾功能,我有使用,操作超簡單,就跟家裡的一樣。





洗衣機+烘衣機:
帶寶寶來說,真的很方便,因為寶寶衣服真的很會有食物髒污啊~~~我這趟就用了三次,有些是我先用肥皂手洗好了,只使用烘乾機蒸氣殺菌+烘乾。





飯店的早餐餐廳,有寶寶餐椅、寶寶餐具都有~而且每天都有新鮮水果!所以寶寶最基本的香蕉,都可以無限量供應,不用擔心寶寶餓肚子,也有白土司。用完後的餐具需要自己放到回收台,有廚餘分類、刀子叉子湯匙分類。





飯店大廳,因為是禁止飲食,所以保持的很乾淨,大家都很遵守。






媽媽很享受晚上看電視時間,房間跟客廳都有一台大電視,😆 剛好在播他的私生活啊~~~趁著寶寶晚上開始長睡眠,就跑到客廳看電視囉!






以上,是照片分享,沒有業配文blogger的專業拍攝,純粹自家花錢,覺得好東西來分享。





再來聊聊帶寶寶選飯店

🎈 我的飯店選擇考量點 🎈

1. 交通便利性

首先,先看一下自己的行程,例如:江北&江南的景點分佈。像我這次全程都在江北,我就不會去考慮江南的飯店。


再來是看怎麼來回機場?畢竟韓國的計程車搭到仁川機場是很貴的啊~~~

我自己是沒有想省錢,所以問了韓國朋友仁川機場接送+有寶寶安全座椅
價格約USD 100(APP名稱:BUXI)

事先預約,像Uber一樣,非常方便!可以看到司機長相&聯繫方式,用英文簡訊也能溝通!



如果想省一點,可以選擇機場快線能抵達的站,例如:首爾站、弘大站。網路上很多專業的韓國旅遊部落客文章可以參考,但交通超級便利區,飯店都很小、要不就是非常舊。

原本我也有考慮再住 Four Points by Sheraton Seoul Namsan(首爾南山福朋喜來登酒店)。之前跟老公去拍韓服偽婚紗時就住這邊,首爾車站出來就能到達,但是!!首爾站超大,就像台北車站一樣,上上下下,行李要搬來搬去....推嬰兒車+兩個大行李,真的很累。另外,首爾地鐵不像台北捷運這麼便利,電梯很難找!可能這層出來是這邊有電梯,可是在往上面一層又是另外一頭!所以帶著寶寶+行李們,千萬不要考慮機場快線又轉地鐵。

另一個省錢一點作法:機場巴士
韓國機場巴士每個座位都只有安全帶,而且司機開車前會檢查大家是否有綁!這一次我從仁川機場去飯店時,就使搭機場巴士,使用背巾將寶寶背在身上,然後我再用安全帶(他們安全帶只有腰部)機場巴士的車速~不快....我是搭6001,幾乎每一個路口就停下來,而且前面也都是公車專用道。

這趟缺點就是我的飯店離機場巴士站牌有點距離,大約走7-10分鐘的路程。看似很近,但是!!我們要推著嫩嬰+兩個大行李箱+一個登機箱,要老人家推這麼一段路真的其實很辛苦。所以回程變成兩個登機箱+兩個大行李箱時,我就改叫機場接送。



2. 能否提供嬰兒床/消毒鍋/澡盆
滿多爸媽們在意的點,大概就是這一項。但我其實是還好!

出門就隨意一點,只有三五天,不會怎樣。

我住Orakai也可以提供嬰兒床,我選擇跟寶寶一起睡加大雙人床。(我們兩個大人+一個寶寶,但選擇著三人房)

消毒鍋不確定,但洗碗機是三星的,有蒸氣消毒烘乾功能。

澡盆我沒有問,我們是直接站著淋浴洗澡



3. 2歲以下小孩不佔床位,是否要加錢?

建議使用booking.com,使用booking.com找到的飯店幾乎小孩(忘記幾歲)
不佔床位都是不加錢。

這次我們是訂『一個加大雙人床(一間房)+一間單人床(一間房)+客廳廚房的套房』

總共六天五晚,只要KW80,5860 = USD 693,約台幣21000
外加我用國泰世華信用卡,還有7%回饋金,所以最後平均一晚不到四千。


4. 寶寶學走階段,飯店是地毯?木地板?

這點是我這趟旅遊最在意的!

如果有看過飯店怎麼清潔地毯,包準不敢讓寶寶在地毯上摸爬+吃手手。

你不會想知道前一個房客萬一有香港腳,光著腳在地毯上走,清潔人員只有用吸塵器吸一吸,接著寶寶在地上爬、學走、扶一下地板、摸摸地毯、再吃個手手...光想到我就頭皮發麻了....所以我選擇Orakai是因為他木地板!

一進房間我就搬開客廳中間的小塊地毯,捲起來放到牆邊,接著開始用我帶的抹布+清潔劑,當起跪婦打掃。前面有照片分享。

地毯收起來,其實裡面真的超多餅乾屑、Party用的小亮片...等等污垢,好在有自己跪下打掃一遍。

每天寶寶都玩得很開心,在客廳走來走去,(去韓國時即將滿11m,也剛學獨立走的非常好,不用扶著) 這個時期的寶寶非常喜歡自己走 (新學會的新技能)。



5. 飯店服務的英文/中文能力 

看到許多寶寶出國突然發燒生病之類的新聞,加上先前出差遇到老闆在東京飯店半夜心肌梗塞的事件,讓我覺得能跟飯店好好溝通很重要!

在韓國很多人會說中文,但是在飯店不一定!有些連英文都非常差。所以對我來說能用英文溝通很重要。

Orakai的櫃檯讓我最印象深刻是,能清楚跟我溝通免費接駁車時間/景點介紹/附近餐廳介紹/
飯店有哪些寶寶設施(對!有遊戲室)甚至在我第一天抵達飯店時,不小心是從後面小門進去飯店時,是有管制的門,飯店人員可能看到監視器,趕緊跑來幫我搬行李,讓我能好好只要推嬰兒推車就好。


Booking.com 訂房網址
https://bit.ly/336zsmy

Agoda 訂房網址
https://bit.ly/2KlKufc



更多美國的生活分享故事
  
私密社團:Lena 購物折扣分享
代購臉書:Lena 美國代購
IG:LenaKuoLA
先分享到這邊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育兒|帶一歲寶寶長途搭機,商務艙/豪經艙/經濟艙?選哪個好,三種機艙實搭經驗分享

話說,等寶寶四個月,開始算頻繁回台灣後, 每一次的搭機都是越來越煩惱。 搭經濟艙?豪華經濟艙?商務艙? 到底搭哪個艙等,會比較舒適?

|婚姻綠卡申請| I-130 表格填寫

I-130 是由美國公民,替外籍配偶提出身分申請 Petitioner: 美國公民          以下簡稱" 申請人 " Beneficiary: 台灣配偶     以下簡稱" 受益人 " 前提: Petitioner:美國出生的美國公民 (無台灣國籍) Beneficiary:台灣出生的台灣公民 在美國境內遞出婚姻綠卡申請 老婆以ESTA入境美國,再做身分轉換(只有公民配偶、公民的父母、公民的子女可以這樣轉換喔!) Lena並非移民專家,也不是專業律師,只是單純將自己的經驗放上來分享,一切請以USCIS官網的資料 & instruction說明書為準喔! 以下是針對"前提"背景所填寫的表格內容參考:

|婚禮| 省錢大作戰之婚戒價錢比較:De Beers, Cartier, Tiffany

在台灣買婚戒,最划算的時刻: 百貨周年慶! 以下是我選婚戒的SOP: Step 1.  選出品牌 & 百貨專櫃 Step 2.  選出品牌中喜歡的款式 Step 3.  比較價錢 這次精挑小資族可以購買的精品品牌婚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