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育兒| 美國回台,長途搭機 準備清單- 萬全準備!一邊調時差!



本來就很愛事前規劃的我,當一決定要等寶寶4m大時回台灣,一訂好機票,我就開始列出我的行程規劃&寶寶如何調時差&在長途飛機上如何一打一....。
本篇就分成以下幾個:
  • 訂機票
  • 準備物品
  • 機場接送 (下一篇)
  • 心得分享 (下一篇)





這次個人經驗是:
  • 寶寶剛滿四個月大,打完預防針第五天就飛。
  • 從Ontario飛往台灣桃園機場 (家人們都搭這航點,因為不用排長長隊伍,帶嬰兒真的有差很多)。
  • 本身是全親餵,奶量過剩媽,原本有想說要帶電動擠奶器上飛機,但有點嫌麻煩,所以後來放棄這方法,也可以省著帶很多東西。
  • 這次因為老公一下飛機就要進公司處理事情+參展,所以基本上在飛航行程中,是我自己一打一,老公就是看電影睡覺,偶爾我要餵奶有點手忙腳亂,就幫我拉一下包巾遮遮。




訂機票,經濟艙?豪華經濟艙?豪華商務艙?
  • 這次是搭乘豪華經濟艙,跟老公一起(偽)二打一。
  • 以前我都是搭豪華商務艙(頭等艙),私心覺得花這麼多錢,真的很不想聽到嬰兒哭聲,所以這次很有良心,第一次帶嫩嬰就好好搭豪經艙就好。
  • 由於是帶著嫩嬰,可以有掛籃,所以事先我就請華航確認是否有第一排位置+掛籃,我才下訂該日機票 (這點真的很重要啊!雖然後來一直亂流,我幾乎都是抱著寶寶)。







長途搭機,該準備些什麼?

首先我分成『在飛機上準備的物品』、『需要帶回台灣家中使用的物品』、『請台灣家人協助準備的物品』。

搭機隨身攜帶準備的物品
由於全親餵就方便很多,不需要準備瓶瓶罐罐,
但如果是配方奶媽媽,
建議可以先將奶粉分裝好一餐一餐的,
這樣在飛機上泡奶比較方便。


水奶/奶粉
是美國還滿盛行的一種配方奶,
不需要沖泡,是直接泡好的奶,打開裝上奶嘴就能喝。
這趟我也是有帶著兩小瓶,實在很怕突然沒奶。
因為我只要沒睡好,奶量就會下降。最後是沒用到
如果是餵配方奶的媽媽,可以考慮直接帶水奶就好。
Enfamil 8oz  https://amzn.to/2DLc0lg 


奶嘴
我總共帶三顆,由於嫩嬰4m已經很會抓東西,
經常自己手抓奶嘴起來往外丟,
於是除了奶嘴鍊,我還有多帶幾顆奶嘴上機,以防萬一。
(機艙很髒的!每次都只有簡單清潔垃圾,並沒有消毒,
我自己都經常在機上灰塵過敏)

我是用AVENT Soothie NICU有缺口的香草奶嘴
購買處:https://amzn.to/2Tf8Tqr   兩顆 $14.00
一般版(無缺口)   https://amzn.to/2qKODzP  兩顆 $3.79


奶嘴鍊
Lou Lou Lollipop
私心覺得不太推薦,好看不實用,因為太重啦!哈哈~
但因為可以當嫩嬰的玩具,所以我還是帶了。


手帕/口水巾
剛好遇到嫩嬰四個月,超會流口水,
所以帶了五條口水巾,
其中一條是拿來包奶嘴用的。




LA飛台灣班機是晚上11:50,
基本上下車到進入機場其實滿冷的,
大人都要穿有點厚的外套 (約11度),
所以我出門就先幫嫩嬰穿長袖長褲。

隨身攜帶:四套衣服
因為嫩嬰之前很會溢奶,尤其是已經會翻身,
以防萬一,我還是多帶一些衣服,反正小寶寶衣服很小件。

兩套長袖
主要是在機上萬一衣服沾屎、大溢奶/吐奶,可以替換用。
我是帶長袖兔子裝x1 + 長袖包屁衣&長褲

兩套短袖
下飛機抵台的時候要換的,
因為查詢台灣屆時溫度約26~30度潮濕,
所以一下飛機要幫寶寶換個衣服。
兩套都是短袖包屁衣,直接露出腿褲沒關係~

小外套
我帶薄型的外套,主要是擔心飛機上冷氣突然太強。
不過這次回台時,居然是開暖氣,
整趟快熱死媽媽跟寶寶了。
回美時,又是開冷氣,還好衣服都有帶齊。
媽媽冷到都拿機上毛毯蓋腿了....

包巾
我隨時都有帶著兩條包巾,
一條厚棉 (Gymboree) + 一條薄的紗布包巾(a+a)。

襪子兩雙
主要怕飛機上冷,保暖用,
多帶一雙是因為.....嫩嬰襪子經常會不見啊~~

帽子
也是怕飛機上冷,但寶寶不愛戴帽子,所以沒用到。




躺 

包巾

是用來放在掛籃裡面的,
主要是寶寶自己本身習慣的包巾,
用起來比較有安全感。

連座艙長來看時,也說他第一次看到有媽媽準備這麼齊全,
難怪沒人知道我們這邊有嬰兒搭機。(寶寶全程都沒哭鬧)

拋棄式保潔墊
其實就很像狗狗在用的.......😝
因為有時候換尿布寶寶會突然......尿尿,
至少保潔墊可以吸尿,不會流得到處都是。
而且超級輕,薄薄一張紙,可以省去很多麻煩。
髒了就丟掉即可。

尿布
我總共帶了七片Huggies美國版的Little Snugglers Plus Size 2。
個人目前用了日版幫寶適、紫白金好奇、大王,吸水性都沒有這款強!
包覆性也超好,所以還多帶了一些讓寶寶睡過夜穿。

回台飛行時間14個小時,加上前面到機場準備約2.5小時,
所以剛好到機場用一片、登機前換一片,飛行時總共換了四片,
用量差不多剛剛好。

下飛機到家趕緊幫寶寶換尿布,
還沒時間整理行李,就剛好用完。

濕紙巾
我因為家中還有半包沒用完,
濕紙巾不能隨意久放,
回台一個月,所以就把剩下半包直接帶回台灣。
安檢時,不是少量幾張的濕紙巾,所以有被拿去另外檢查喔!




汽座提籃&推車車架
因為寶寶才4m,
基本上美國規定出門搭車一定要使用汽車安全座椅,
所以是必備的!
回台開車出門我也是有用。

我這款是isofix,但底座就沒帶回台灣,
在台灣直接使用安全帶綁法。



推車收納袋
很多人說推車很貴,一定要用。
我本身是沒有太在意,所以沒帶推車收納袋,
直接使用華航提供的塑膠大袋子裝而已。
不過回台時,提籃的不鏽鋼有一點點被撞傷,
但就跟行李箱一樣啊~~撞就撞吧!


背巾
我的是Stokke背巾,主要跟我體型比較吻合 
(老公背的時候是用Ergobaby 360),
但這次我們都沒用,能少帶就少帶。




其他
萬用膏
是必備品,刮傷、紅屁屁都能使用。
我是用Noodle and Boo的。

小玩具
回台時,寶寶才剛滿4m,
他唯一的玩具只有黑白布書 (還是奶粉公司的贈品😝)
飛美時,寶寶快要滿5m,
我就有戴彩色布書跟安撫沙沙手帕上飛機囉!







托運行李內容物
因為滿心期盼回台可以有後援+放風時間,
所以打算有幾餐讓家人幫忙瓶餵。

電動擠奶器&收集瓶&奶瓶
集乳袋
奶嘴
固齒器
紗布巾



寶寶衣物
回台時間點有點尷尬,要熱不熱、要冷不冷,
所以短袖長袖都帶著。
寧可多帶,也不要少帶,
因為小嫩嬰衣服穿不久,不想要多浪費錢買。

包巾多一套
因為白天小嫩嬰會放在娘家,晚上在公婆家,
因此我是一邊放一套。

習慣的小被被
晚上睡覺時用的安撫小被子(必備!!!)

尿布備用
主要用的尿布,在台灣採購就可以了,
但是前幾天怕太累沒空出門,所以有先帶個十幾片擋一擋。
尤其第一天抵台之後,馬上就要託嬰放娘家,
媽媽我要馬上去剪頭髮&按摩,沒有空再去採買。

濕紙巾
這點我真的要大推台灣的濕紙巾,
一張一張抽取,都不會全部黏在一起,
美國我用的Honest、Pampers Sensitive、Kirkland,
都會黏在一起,一抽就變成三四張。

圍兜兜
回台開始吃副食品,所以圍兜兜必備。



床單
嬰兒床由公婆準備了,所以我只需要帶床單回去即可。

寶寶習慣的包巾

拋棄式尿布墊
因為我一買就是100張,所以帶了30張回台灣放著用。



推車的雨衣
加州不怎麼下雨,沒有機會用到;
這次回台就把附贈的雨衣順道帶回去使用。
不過後來我都是開車出門,所以....雨衣也沒用到。
蚊帳倒是有用到,
因為早上在公園散步,很需要!

推車的杯架
被子夾



其他
備用藥品
沐浴乳/洗髮精
買了小容量的,約4oz款的Noodle and Boo,
請公婆先帶回台灣了。
台灣代理商太貴了,不然就在台灣買了。

身體乳
最後沒用到,一樣也是Noodle and Boo,
但台灣太潮濕,寶寶肌膚已經變超光滑,
根本不需要再擦身體乳了。

玩具:布書

寶寶指甲剪
我有Combi磨甲機跟一般的寶寶指甲剪,
這次回台就只帶簡易版的指甲剪回去。



媽媽部分
溢乳墊
羊脂膏
卵磷脂 
(因為懶得另外買,不然台灣買也可以)





請台灣家人準備的物品
剛好遇上寶寶滿四個月,開始要吃副食品,
所以有請台灣家人順便買一些準備副食品用的物品


消毒鍋
是跟表姐借的,nac nac蒸氣消毒鍋。



副食品湯匙
事先從博客來購買。
先看過很多blogger心得,都說這款最好上手。


副食品冰磚用的盒子


奶瓶刷
之前買的不好用的Munchkin帶回台灣使用
它的刷毛不太好用,
原本想用他的小刷頭來刷奶嘴頭,
結果超硬,很難用。


寶寶洗碗精


奶粉備用(小罐)
我從美國帶試用品回去,
也是怕我外出時,家裡母奶存量不夠時可以上場。



尿布
我在台灣買幫寶適日本的,
但是沒有去Costco買,因為太多不太適合,
這趟只有回台短短20天不到。




浴巾
因為家母熱愛購買很多高級浴巾,
所以直接跟他要幾條來用,
很多都比我在美國買的a+a浴巾還柔軟啊~~~


寶寶洗衣精



嬰兒床
說到嬰兒床,原本是打算用租的,有看到這家 Eco媽咪 

想要租借Chicco的Next 2 Me就好,
沒想到公婆去婦幼展,就又買了Stokke的床回家了

又買這麼貴的床,主要是希望我能常常帶寶寶回台灣。

Eco媽咪 租借有分日/週/月,
Next 2 Me 一個月只要$900+運費$200x2,
覺得如果只是短期回台,很划算

台北的Stokke一樣是直接買加大版的,連同床墊一起買
(Stokke就是這麼麻煩,床墊是特殊橢圓形,外面不好買)
床單因為在美國家中我有三組,
所以請公婆不要另外浪費錢買,
我從美國帶,反正很薄很輕。

台北家中是原木色系裝潢,所以是買原木色;
美國家中主臥室是白色為主,所以買白色




遊戲床/地墊
我事先從Gmarket訂購Caraz官方賣場的 1+1的4cm厚地墊 
(總共兩大塊地墊+止滑墊x2),含運關稅不到台幣三千!

因為實在太好用,質感太好,最後我還扛回美國啊~~
美國這類的一塊就要USD 260,
剛好我跟老公華航會員可以帶六件行李,
就把地墊扛回美國了,下次回台再購買。

如何Gmarket購買Caraz地墊
文章分享請點此



澡盆
一樣是買Stokke + 新生兒架,主要是好收納,而且也能用比較久。
台灣這顏色是公婆挑的,美國家中一樣是買白底配灰條紋款。





以上,等有空再來寫調時差心得囉!


其他帶嫩嬰搭機相關文章

【育兒】美國回台,長途搭機 準備清單- 萬全準備!




更多美國的生活分享故事
  
私密社團:Lena 購物折扣分享
代購臉書:Lena 美國代購
IG:LenaKuoLA
先分享到這邊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育兒|帶一歲寶寶長途搭機,商務艙/豪經艙/經濟艙?選哪個好,三種機艙實搭經驗分享

話說,等寶寶四個月,開始算頻繁回台灣後, 每一次的搭機都是越來越煩惱。 搭經濟艙?豪華經濟艙?商務艙? 到底搭哪個艙等,會比較舒適?

|婚姻綠卡申請| I-130 表格填寫

I-130 是由美國公民,替外籍配偶提出身分申請 Petitioner: 美國公民          以下簡稱" 申請人 " Beneficiary: 台灣配偶     以下簡稱" 受益人 " 前提: Petitioner:美國出生的美國公民 (無台灣國籍) Beneficiary:台灣出生的台灣公民 在美國境內遞出婚姻綠卡申請 老婆以ESTA入境美國,再做身分轉換(只有公民配偶、公民的父母、公民的子女可以這樣轉換喔!) Lena並非移民專家,也不是專業律師,只是單純將自己的經驗放上來分享,一切請以USCIS官網的資料 & instruction說明書為準喔! 以下是針對"前提"背景所填寫的表格內容參考:

|婚禮| 省錢大作戰之婚戒價錢比較:De Beers, Cartier, Tiffany

在台灣買婚戒,最划算的時刻: 百貨周年慶! 以下是我選婚戒的SOP: Step 1.  選出品牌 & 百貨專櫃 Step 2.  選出品牌中喜歡的款式 Step 3.  比較價錢 這次精挑小資族可以購買的精品品牌婚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