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育兒| 美國-台北-帶4個月嬰兒,長途搭機準備清單/調時差/機場接送推薦(漢聲機場接送)




作息調整,該怎麼做?

首先,要看每個人的起飛時間&抵達時間來做規劃。
因為我經常搭LAX-TPE,起飛都是晚上11:50/00:50,抵達台北5:00am/6:00am,所以很清楚自己都是怎麼調整時間。我想寶寶也是一樣道理。


回台前,寶寶3m的作息是:
08:00 第一餐
      約10~13分鐘親餵完,開始在床上滾來滾去(3m就會翻滾)

09:50 繼續睡 (2hr)

12:00 醒 第二餐
      約10~13分鐘親餵完,拍嗝好放搖椅看大人吃飯,
      等大人洗完碗才開始在地墊繼續翻滾

14:30 睡 (1.5hr)

16:00 醒 第三餐
      通常這餐都會吃很少,大概八九分鐘就不吃了
      繼續玩 

18:00 睡 (1hr,有試過讓他睡比較久,但他就是會起床)

19:00 洗澡

19:30~20:00 第四餐
      通常這餐吃完,就會繼續想玩,都關全暗了也一樣

22:00 睡 (1.5hr)

23:30 討第五餐+進入長睡眠(不需要什麼安撫睡眠儀式,他自己就會睡著)
      有時候4am~5am會討一次奶,喝五分鐘就繼續秒睡



回台調時差 

搭飛機回台那天,我們8pm從Irvine出發,約莫1 hr抵達Ontario機場。

因為會有行李check in、安檢....等麻煩事,於是當天晚上七點半就趕緊先餵飽寶寶再出發去機場。到機場路上,小寶寶通常上汽座開車,就是一路睡。睡到機場安檢時,剛好清醒,我們也需要抱著她安檢。

登機時間是10:50pm,所以在貴賓室時,因為Ontario貴賓室滿小、又超級大開放,旁邊就是哺乳室(一間),因此我是10:30pm到哺乳室餵奶,先讓寶寶喝一半時間就好。

登機後,起飛時就繼續餵奶,以防止寶寶耳壓差異造成痛感。這時候喝完寶寶也睡了。
中途只要寶寶起床,就是餵奶讓他繼續睡,類似夜奶的概念。





中間有個安全拉鍊,記得拉上喔!
我是為了拍照才暫時沒拉。


整個航程是14小時,寶寶剛好睡了11個小時,不停地餵奶+哄睡,完全清醒時,只要再三小時就抵台 (這時=TW 2am),差不多陪寶寶玩簡單小遊戲,大概1.5 hr又昏睡了,一直等降落時,再繼續餵奶,讓寶寶吸奶,再小睡一下。出機場時,剛好差不多6:30am,這時候對寶寶來說,他會誤以為是美國的白天,就開始清醒,回到台灣家中,剛好白天有很多人陪玩,繼續實施吃玩睡。

第一天晚上,寶寶6:30pm就自行進入長睡眠,早上五點清醒 (跟我每次回台的時差一樣)
第二天晚上,寶寶7:30pm開始進入長睡眠,早上5:30清醒
第三天晚上,寶寶開始都是8:30pm進入長睡眠,早上8:30清醒
第二週開始,寶寶都是晚上9:00~9:30pm進入長睡眠,早上跟媽媽一起睡到九點 😚

前幾天早上五點,只要寶寶清醒,我就會拉著老公一起去外面買早餐+讓寶寶曬曬太陽
剛好台灣真的很熱,太陽也很早就出來,所以很適合褪黑激素的調整。




回美調時差

身邊很多有經驗的朋友,都會說回美國是最難調整的!
於是,對於這點我做了比較多功課。
因為 TPE-Ontario....只有下午起飛的班機啊~~~

TPE-Ontario  6:10pm - 1:50pm

一樣是訂2:30pm 出發至桃園機場,出發前1:30pm先餵奶了
抵達機場,check-in + 安檢之後,抵達貴賓室休息一下
4:30pm 才又餵奶
5:30pm boarding
6:20pm 起飛再度餵奶
開始跟小嫩嬰玩,都是簡單的小遊戲,畢竟不想吵到其他人

8:30pm 嫩嬰開始長睡眠
中間只要嫩嬰起床,就是餵奶,哄睡

基本上抵達美國是台灣的5:50am = LA 1:50pm,剛剛好嫩嬰清醒
到家繼續實施吃玩睡

第一天晚上 8:00pm 開始長睡眠,半夜3:30am清醒,6am才又繼續睡
第二天晚上 9:00pm 開始長睡眠,半夜4:30am清醒,8am.!!才繼續睡 (媽媽超累)
第三天晚上 我不讓他長睡眠了,一直玩到1am 才讓他長睡眠,早上8am清醒
之後再每一天往前調整,早一點入睡,開始回復到之前生活作息


調時差心得:
真的是寶寶睡,媽媽就趕緊跟著睡
最誇張是前三天,寶寶早上回去睡覺後,媽媽也跟著睡,
居然有一天早上八點一路睡到下午一點半,還是爸爸跑來叫我們起床......






搭機應變心得

我這次老公有一起飛,但我還是像一打一,
他唯一工作就是睡覺!

我要餵奶親餵時幫我拿一下包巾遮著,
寶寶含到奶頭,他把包巾幫我批好在身上就去睡了。



  • 一上飛機就把會用到的固齒器、奶嘴、口水巾。先放在前面袋子,因為第一排起飛降落包包要放在上方。
  • 回台前一天,我買了Dr.Brown可以擦奶嘴、寶寶嘴巴的濕紙巾,小包裝袋上飛機很方便。






  • 平穩之後,空姐才會拿出掛籃使用。這時,我才從登機箱拿出包巾,墊在掛籃裡面,因為飛機上東西超髒,他們毛毯沒洗過,所以任何東西我都是自己帶。
  • 我有買CVS像護唇膏大小的手部殺菌噴霧,所以有先用這個隨意噴一噴,不確定殺菌效果,但有用有保佑。
  • 遇到亂流時,請把寶寶抱起來,不能放在掛籃裡。根據我自己的經驗,搭十趟有八趟都在亂流,所以這次來回,基本上70%時間我都把寶寶抱起來。加上這次亂流真的很晃,是無法走路,亂流到人會跳起來跳著走路.....。






  • 寶寶放上掛籃後,就是把媽媽包野放好,隨時要去換尿布就可以拿物品。
  • 我的媽媽包沒有拉鍊,因為上飛機時這種很好用,連小瓶礦泉水也能立著放,當作小小收納櫃。(沒搭豪華商務艙啊~~~不然旁邊超多洞洞可以放水、眼鏡、披肩...)
  • 我當時還有帶著保冷袋,裝著三餐母奶 (因為一下飛機到家之後,我就要去剪頭髮+手腳保養,要請家人瓶餵用) 原本想說一直請空姐拿冰塊更換保冷,沒想到空姐說直接幫我拿去冰箱冰。




其他心得:

  • 除了親餵,瓶餵應該算方便,可以請空姐幫忙裝熱水,奶粉事先一格一格裝好,直接倒進去泡就很快。當然最方便就是水奶啦!奶嘴裝上就能喝了。
  • 半夜起飛應該就是寶寶長睡眠,比較不用擔心前半段,我家清醒時已經是飛航第11個小時,中間起床我就餵奶,喝飽繼續睡。也是一樣寶寶睡,媽媽就跟著睡喔!



搭機用餐心得:
  • 帶寶寶最麻煩是媽媽的吃飯時間,如果寶寶在歡,可以請空姐晚點上。每一餐我都是跟老公輪流吃,老公吃玩睡著時,我是把嫩嬰放到掛籃裡面,自己快快吃光餐點。
  • 我也有帶著小零食上飛機,媽媽肚子餓可以吃,尤其每次餵奶後,都會有種飢餓感。我是帶小包裝的栗子&巧克力。




準備物品:
  • 請參考這篇 連結請點此
  • 我有帶三顆奶嘴,寶寶習慣要睡前吸奶嘴,睡著會自己吐掉,所以要用鍊子綁住
  • 我尿布帶超多,因為寶寶很會炸屎,我還帶Huggies Plus系列,比較吸水跟可以吸比較多的,總共用了六片!!!
  • 換尿布去殘障那間廁所比較大,可以站兩個人。
  • 推車我這次是提籃+原本推車車架,因為寶寶還小。
  • 一打一的話,我會建議就輕型推車+背巾帶著,因為安檢要自己搞定,隨身行李就輕便就好。




機場接送推薦

在LA,我是找『素素看叫車』,來回都是跟他們叫車,用Line or Wechat都可以聯繫,抵達時就已經收簡訊是誰來接機。

台灣的話,我是查詢到了無菸車隊,這真的很重要,可以上網查查三手菸的嚴重性。
我是找 漢聲 https://www.hs-car.com/
上網購定,有合約,比較有保證,不會到時臨時消失沒來接機!
(我就遇過一次,大清早要飛首爾,結果車沒到,臨時跟我說他忘了!😡)
帶著嫩嬰出門,真心不想遇到這種鳥事!

外加可以線上刷卡付費,收現金真的就會消失沒人來接機啊~~遇過兩次

除了無菸之外,重點是他們家汽車安全座椅不用加錢
不用加錢就算了,很多加錢還提供很爛的汽座。
這家的汽座,超新超乾淨,剛好來送機的那台有帶著汽座,我就順手拍了
(這汽座我沒有使用,我有自己帶,所以是隨意放在第三排座位上)







另外,因為我行李爆多,事先也有在訂購時填寫行李數量,不會加錢!
司機也會幫忙放行李(我遇過司機就看著我老公在那邊放行李的)



以上,分享我的經驗給大家囉!

其他帶嫩嬰搭機相關文章

【育兒】美國回台,長途搭機 準備清單- 萬全準備!




更多美國的生活分享故事
  
私密社團:Lena 購物折扣分享
代購臉書:Lena 美國代購
IG:LenaKuoLA
先分享到這邊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育兒|帶一歲寶寶長途搭機,商務艙/豪經艙/經濟艙?選哪個好,三種機艙實搭經驗分享

話說,等寶寶四個月,開始算頻繁回台灣後, 每一次的搭機都是越來越煩惱。 搭經濟艙?豪華經濟艙?商務艙? 到底搭哪個艙等,會比較舒適?

|婚姻綠卡申請| I-130 表格填寫

I-130 是由美國公民,替外籍配偶提出身分申請 Petitioner: 美國公民          以下簡稱" 申請人 " Beneficiary: 台灣配偶     以下簡稱" 受益人 " 前提: Petitioner:美國出生的美國公民 (無台灣國籍) Beneficiary:台灣出生的台灣公民 在美國境內遞出婚姻綠卡申請 老婆以ESTA入境美國,再做身分轉換(只有公民配偶、公民的父母、公民的子女可以這樣轉換喔!) Lena並非移民專家,也不是專業律師,只是單純將自己的經驗放上來分享,一切請以USCIS官網的資料 & instruction說明書為準喔! 以下是針對"前提"背景所填寫的表格內容參考:

|婚禮| 省錢大作戰之婚戒價錢比較:De Beers, Cartier, Tiffany

在台灣買婚戒,最划算的時刻: 百貨周年慶! 以下是我選婚戒的SOP: Step 1.  選出品牌 & 百貨專櫃 Step 2.  選出品牌中喜歡的款式 Step 3.  比較價錢 這次精挑小資族可以購買的精品品牌婚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