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育兒| 美國寶寶 0-3 m用品採購清單『食』(奶瓶/奶嘴/擠乳器/消毒鍋/...),附優惠實用折扣券省錢法




千呼萬喚,終於開始撰寫這篇稿子了~
超多人私訊問我何時能夠寫完,
趁著回台灣,有許多親友可以幫忙照顧寶寶時,
終於有時間一鼓作氣寫完囉!


我是依據食衣住行來做準備清單的,

表格除了劃分食衣住行,品名、數量、購入品牌、背著寫上進度表
右邊還有多一欄 {價格}
分成美金/台幣
有些從台灣購入,有些直接在美國購買。

由於有很多省錢方法
例如:
Amazon Baby Registry有兩次的15% off coupon
但是不能使用於Wipes & Diapers,
Stokke卻能使用,這就要好好利用。

相對的,Target Baby Registry註冊14天之後,
可以15% off online coupon
& 15% off in-store coupon
此coupon居然可以用在Wipes/Diapers/其他一般家用品
所以就要好好善用。

建議多多使用Amazon囉!
因為Baby Registry滿$2000/$1000之後還會送Gift Card,
等於折扣之後再折扣。


廢話不多說,直接開始介紹:


A. 食:哺乳用品類




1. 奶瓶
計畫要親餵的,奶瓶可以跳過,但也是可以先準備一個,萬一沒奶....

準備數量:建議可以多款準備,看寶寶喜愛哪款再購買。



瓶餵時期:
我是大概使用三個才洗一次(加上我擠奶器的配件一起)
到2.5m之前,我幾乎都是瓶餵 
(有家人後援期,所以能放過自己輕鬆點,就先輕鬆)
所以我總共有Dr.Brown小奶瓶x2 + 大奶瓶x5

一開始我沒有特別先買好奶瓶,
主要都是先用各大通路發的試用品
(可參考這篇申請:如何申請免費試用品)
我總共拿了Avent寬口奶瓶x3 
+ Avent一般窄口奶瓶x2 + Dr.Brown奶瓶x2
因此我一開始就沒特別先買,
重點是:每個寶寶不同,口味不同~有些寶寶很挑奶瓶

由於一開始沒什麼奶,
生完第四天在家我就先用配方擋一擋,
所以剛好就可以來試驗各家奶瓶。

由於寶寶很會脹氣,
Avent流速真的比較快,Dr.Brown慢很多,
相對的Dr.Brown真的就比較不會脹氣,
因此試驗完兩三天,
我就趕緊叫老公去買Dr.Brown的奶瓶了。


Dr.Brown
Giftset
有大奶瓶x3+二號奶嘴頭x3
+三號奶嘴頭x3+四號奶嘴頭x3+奶瓶刷x1+小隻奶瓶x2  
有比較過,比單買奶瓶三入還要划算
而且不用再一直買奶嘴頭換流速。

我也有三入組,因為老公一開始買錯,
我也很急著使用,就懶得退掉再買。

使用心得:
流速:Dr.Brown < AVENT
流速慢,寶寶比較不會偏愛奶瓶,
所以很建議初期選流速慢的奶瓶,
這樣之後要轉全親餵比較容易。

防脹氣功能:Dr.Brown大勝

同樣奶量在一個月大的時候,
120ml Dr.Brown要花20分鐘喝完,
AVENT居然只要12分鐘。
後來真的不敢再用AVENT餵奶,
只要一使用,寶寶脹氣就真的很可怕,
就算有拍嗝,之後也是肚子很鼓,看寶寶一直很不舒服。

到了三個月大的時候,媽媽偷懶,
用AVENT擠奶完,懶得換奶瓶,
就直接用AVENT寬口餵奶,寶寶也是速~速~速,
不用平時的一半時間就喝完,
也有點脹氣,拍出來的嗝超級多

折扣方法:
如果已經確定要瓶餵,
事前準備時,可以用Amazon Baby Registry的15%,
或者Target的Baby Registry 15% off,
單買建議就用Amazon囉!
因為可以湊滿$1000之後再送gift card。



左邊綠色款是試用品收到的,也有在販售
右邊是我老公買的三入組,粉紅色款的都先被我收起來了,
等之後再拿出來給寶寶自行拿奶瓶使用。

大概快滿月的時候幫寶寶拍的,有慢慢訓練他自己拿奶瓶




2. 奶瓶刷
購買品牌:Dr. Brown

使用前想法:
以前擔任Boon的PM時,
就很仔細研究過奶瓶刷,
Boon的也很好用,
底部是一個吸盤,可以洗完直接立著晾乾,
不會東倒西歪碰到其他髒污。

使用心得:
不過使用過後,Dr. Brown的海綿更好清洗,
可能設計有關,更好把奶瓶頂部&底部清洗乾淨,不留殘污。

我也有買Munchkin使用,但是它的刷毛不太好用,
原本想用他的小刷頭來刷奶嘴頭,結果超硬,很難用




3. 奶瓶清潔劑
購買品牌:Babyganics

使用心得:
有參考過羅比媽的 EWG 網站可以看商品是否含有毒物/有害身體物質,
但是看來看去,這品牌新版的基本上沒問題,就買了!
沒想到買完之後,媽媽群組多數都說『好用』尤其是泡泡很好沖乾淨
不會黏黏膩膩,重點母奶油膩膩也能清洗乾淨!

購買處:
這是三入組,比較划算






4. 消毒烘乾鍋
購買品牌:Combi PRO (從台灣帶到美國)

使用心得:
我是買粉紅色(媽媽私心喜歡,爸爸說隨便,什麼顏色都好)
這是請我公婆從台灣扛來,
主要因為美國多數都是只有消毒&無烘乾功能
對我來說消毒完,又要再找一台烘乾機來使用,實在太麻煩。
美國可以買到的只有一台,Brezza,
不過看過設計,不太能裝很多,只能裝幾隻奶瓶而已。

Combi PRO:大容量好裝
我每次都是累積三到四支奶瓶
+擠奶器兩到三組配件(AVENT + Medela),
奶嘴 + 固齒器,都可以一起裝進去消毒,
而且也都能烘乾。

購買處:
博客來  $2850  請點此
喜歡用博客來,主要是公公經常用博客來買書+可以累積點數



在台灣也有用到nac nac舊款的蒸氣消毒烘乾鍋,也滿好用的,
不過是圓形的,容量比Combi 這個小。




5. 擠乳器

購買品牌:AVNET雙邊電動 + Medela雙邊電動 + Haakaa

使用心得:
我有另外打一篇擠乳器的比較心得文 請點此 
如何從Amazon訂購Avent雙邊電動擠乳器到台灣,只要六千元
分享文 請點此




6. 母乳儲存袋 

購買品牌:Lansinoh Storage Bags (100pcs)

使用心得:
這款台灣好像沒有,但是他真的很好用!
看過許多網路心得,都是說冷凍之後不會破,
我自己試過冷凍+解凍+加熱,也都是完好如初。

袋上說明建議裝180ml,但我都是裝到220-240ml,
冷凍、解凍、加熱居然也都沒破,
連試了三天(因為我重感冒生病,所以拿出冷凍奶來用)

因為不貴,所以我沒有要冷凍的奶,
基本上都是幫寶寶一餐120ml 就裝一包 (2m大時)加熱很方便。
我那時擠一次都可到200~300ml/3hr。母奶過剩.....

購買處:
比較之後最便宜是Amazon
https://amzn.to/2S0G7IL   100個只要$12.95
還可以搭配baby registry 15% off
Target 100pcs 要$18.69




7. 安撫奶嘴
購買品牌:
寶寶喜愛品牌:
AVENT Soothie NICU專用 (台灣大家都稱香草奶嘴)
有試過奧地利的MAM (頗貴)、AVENT一般款奶嘴、NUK奶嘴

使用心得:
一開始我沒有特別準備,都是拿試用品給寶寶吸,
所以每次吸都是不同款,
剛好寶寶也不挑,也許是因為一直換,
讓寶寶沒有乳頭混淆+奶嘴混淆,因為太常換了~哈哈

MAM:
滿月前,其實寶寶最喜歡的是MAM 
因為有媽媽的乳頭設計造型,
只要碰到這顆,就會吸得很開心。
不過因為寶寶臉頰太肉,
每次吸完嘴巴就會有奶嘴的造型壓痕,
所以我就狠心不買這顆了,
加上這牌的奶嘴練超難買,只能買他自家的。


AVENT 一般奶嘴:
一開始試用包裡面就有送兩顆,寶寶也滿能接受,
所以我又多買了很多,主要因為有蓋子,
所以一開始我都給寶寶吸這個,外出也方便。
一直到後來他才迷戀上香草奶嘴,
這顆就退役了.....(我還有兩顆沒派上用場啊~~)

Amazon買比較便宜:https://amzn.to/2QJhH6h

AVENT Soothie 有缺口的版本
我是從Amazon買的,買來就只有塑膠袋包裝喔!跟台灣不一樣。
購買處:https://amzn.to/2Tf8Tqr   兩顆 $14.00
一般版(無缺口)   https://amzn.to/2qKODzP  兩顆 $3.79

比較起來,是不是差價很大!!
但寶寶很愛,所以默默的還是買了四顆有缺口的,
因為寶寶每次一熟睡就會把奶嘴吐掉,
都很像在比賽看能吐多遠.....
經常奶嘴就從嬰兒床滾到地上了。
4m時,奶嘴有彈性,
寶寶很喜歡用手把奶嘴壓一下彈出去,
再邊爬邊滾地去找奶嘴玩。

附上美國正常版本的包裝參考:




8. 奶嘴鍊
購買品牌:Lou Lou Lollipop、Itybity

使用心得:
個人喜歡 Itybity,主要他是緞帶+扣子,
Lou Lou Lollipop是鐵夾,
比較容易夾到自己的手或寶寶的肉....

Lou Lou Lollipop珠珠比較重,
寶寶很小時,奶嘴根本就會被珠珠的重量扯掉,
經常一下就哭哭,乾脆就不用了。

Itybity我比較常拿來環扣固齒器,比較輕。

    購買處:
    Itybity:Amazon買比較便宜,用15%off Baby Registry買
    https://amzn.to/2E5vL7e 
    我買這個,兩條才$14.97,再八五折
    Lou Lou Lollipop
    https://amzn.to/2zAQ3Sp 
    我買這款搭配固齒器的,
    前期可以先拆掉不用固齒器,拿來當奶嘴鏈




9. 溫奶器

購買品牌:最後沒購買

使用心得:
0~2.5m:擠出來瓶餵,
用集乳袋加熱時,是使用家裡象印熱水瓶 (水溫設定70度),
擠熱水到杯子裡面,再將集乳袋放進加熱,速度很快!



10. 奶粉
購買品牌:沒有購買,但是先使用了試用品

使用心得:
試用品取得方式:請參考此篇
如何拿取免費試用品

一開始我是用Similac紫色那瓶防脹氣,但寶寶還是脹氣很嚴重
第二罐改用Enfamil 紫色NURO Gentlease 也是防脹氣款,
用了之後寶寶脹氣好很多,沒有那麼嚴重,
大概母奶+配方奶,喝到一個月,一滿月我奶量就爆衝,改成全母奶了。

追奶日記&心得,請參考此篇 請點此

奶粉哪邊買比較便宜?
建議可以去Costco買,Similac & Enfamil兩個都有販售。








更多美國的生活分享故事
  
私密社團:Lena 購物折扣分享
代購臉書:Lena 美國代購
IG:LenaKuoLA
先分享到這邊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育兒|帶一歲寶寶長途搭機,商務艙/豪經艙/經濟艙?選哪個好,三種機艙實搭經驗分享

話說,等寶寶四個月,開始算頻繁回台灣後, 每一次的搭機都是越來越煩惱。 搭經濟艙?豪華經濟艙?商務艙? 到底搭哪個艙等,會比較舒適?

|婚姻綠卡申請| I-130 表格填寫

I-130 是由美國公民,替外籍配偶提出身分申請 Petitioner: 美國公民          以下簡稱" 申請人 " Beneficiary: 台灣配偶     以下簡稱" 受益人 " 前提: Petitioner:美國出生的美國公民 (無台灣國籍) Beneficiary:台灣出生的台灣公民 在美國境內遞出婚姻綠卡申請 老婆以ESTA入境美國,再做身分轉換(只有公民配偶、公民的父母、公民的子女可以這樣轉換喔!) Lena並非移民專家,也不是專業律師,只是單純將自己的經驗放上來分享,一切請以USCIS官網的資料 & instruction說明書為準喔! 以下是針對"前提"背景所填寫的表格內容參考:

|婚禮| 省錢大作戰之婚戒價錢比較:De Beers, Cartier, Tiffany

在台灣買婚戒,最划算的時刻: 百貨周年慶! 以下是我選婚戒的SOP: Step 1.  選出品牌 & 百貨專櫃 Step 2.  選出品牌中喜歡的款式 Step 3.  比較價錢 這次精挑小資族可以購買的精品品牌婚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