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育兒| 美國寶寶 0-3 m用品採購清單『衣』,附優惠實用折扣券省錢法



繼續撰寫,關於寶寶衣服這件事情。基本上,0-3m,真~~的~~長~~很~~快~~!

一開始我不信邪,到1.5m還想說『這麼會吐奶,我再來買點衣服吧!』就趁著Carter's打折時,又買了七件一組+五件一組的包屁衣。

殊不知約八天收到貨後,一輪都還沒穿到,就不能穿了.....
真心奉勸,能用恩典牌,就不要再買新的啦~
當然,可以為寶寶準備幾件新衣服啦!


還沒生之前,衣服我就準備好了,除了恩典牌之外,公婆也買了很多。
這些都是新買的,其實只是冰山一角......(恩典牌更多啊!)





1. 寶寶洗衣精
購買品牌:Honest (在美國)
使用心得:
  • 我是買無香味的,所有寶寶相關衣物,都用這瓶洗。
  • 衣服會跟大人的分開洗。
  • 記得,洗衣機定期要用『洗衣精清潔錠』清洗喔!
購買折扣:
  • Amazon 兩瓶組 $25.99  https://amzn.to/2R32C3o
  • Target 85折
  • BuyBuyBaby 會有單項商品8折coupon,但湊不到免運,要去店內使用才划算
在台灣時,購買品牌:貝親溫和嬰兒洗衣精(瓶裝)





2. 包屁衣
購買品牌:恩典牌+Uniqlo+Carter's
準備數量:
  • 0-3m 我準備比較多,我家是吐奶小天后。
  • 恩典牌的包屁衣:
    • 長袖款:13件
    • 短袖款:27件 (六月中出生的) 
    • 建議大概準備7-10件就好了 (我是三天洗一次寶寶衣服)
    • 有些恩典牌版型真的超小件,穿到1m就不能穿了,我家寶寶還是20%成長曲線而已
使用心得:
  • 我收到的恩典牌幾乎是長袖款,但我的寶寶是六月中出生,滿怕熱的,所以自己買了很多Uniqlo網眼包屁衣。也因此,紗布衣完全沒穿到,穿網眼衣就夠了。
  • 恩典牌:覺得摸起來最舒服的是Mothercare的衣服,棉質超柔軟,大概是Carter's的一千倍柔軟吧!但Carter's就是超便宜,一件平均下來不用台幣$100。
  • 包屁衣真的是居家好物,穿脫方便+換尿布方便。基本上到現在要6m,寶寶都是穿包屁衣,只有拍全家福的時候幫他換上洋裝。
折後優惠使用:
  • Carter's一天到晚都有折扣,所以不需要等感恩節、勞工節之類的才購買。幾乎每一個星期都有特定的折扣出來,動不動就是滿$40再七五折。
  • Old Navy/GAP,兩家可以合併購買湊免(美國境內)運費,GAP比較貴一點,相對質感好很多。可以等網站有六折優惠再購買,感恩節有五折。




3. 紗布衣
購買品牌:恩典牌+從台灣購買的,公婆在娃娃城買
準備數量:
  • 一般建議5件
  • 我恩典牌就收到12件 
  • 公婆又買了3件新的
使用心得:
  • 因為穿了Uniqlo網眼包屁衣,所以到了6m一件都沒穿到
  • 早期年代沒有網眼衣,所以都是穿紗布衣居多,比較透氣。
  • 4m時,十月底回台灣,也是一樣沒有穿到,氣溫約26~32度,依舊穿Uniqlo短袖網眼包屁衣就很舒適 (+開冷氣)。



4. 蝴蝶裝
購買品牌:恩典牌
準備數量:
  • 一般建議四件。
  • 其實包屁衣、蝴蝶裝、妙妙裝、兔裝,總數量差不多10件以內就夠了,因為寶寶的衣物通常會兩到三天就洗一次,不過沒有烘乾機的家庭,台灣冬天又潮濕,建議多準備幾件,以防落入『衣服還沒曬乾』的窘境。
使用心得:
  • 一件都沒穿到,夏天還是喜歡給寶寶穿包屁衣。所以衣服的準備,真的就看父母的使用習慣。



5. 兔裝 (其實就是連身衣)
購買品牌:恩典牌+Uniqlo
準備數量:
  • 一般建議四件。
使用心得:
  • 寶寶長很快,包腳型的兔裝,寶寶如果是正常照著成長曲線,一下就不能穿了。像我家4.5m,穿Carter's 6m兔裝就不能穿了,因為他4m時從20%迅速飆到身高85%。
  • 公婆有買沒包腳的Uniqlo兔裝,但穿起來很可愛,寶寶的長褲會變六分褲,看起來很像小農夫要下田,所以我老公都稱之為『農夫裝』。
  • 分『拉鍊款』、『釦子款』
    • 拉鍊款:Carter's幾乎是拉鍊款,我3m、6m都有買一兩件,從醫院帶回家時就是穿這個,只要帶一件就好 (不然包屁衣,就要加帶長褲+襪子)。
      • 缺點:換尿布時,要從頭拉到尾才能換
    • 釦子款:Uniqlo都是釦子,帶寶寶從美國搭長途飛機回台時,我就是給寶寶穿這件,主要換尿布方便,比起脫褲子+解開包屁衣下方三顆釦,兔裝就顯得方便多了(飛機廁所尿布台很滑啊~~穿脫褲子,寶寶會扭來扭去,很可怕)。
      • 缺點:釦子很多,寶寶很愛踢腳時,會釦到有點崩潰。




6. 長褲
購入品牌:恩典牌 (Mothercare/Carter's/Old Navy)+Carter's+GAP
建議數量:跟包屁衣差不多即可
使用心得:
  • 夏天時,6~10月基本上沒幫寶寶穿長褲過,但我有買過Carter's的燈籠短褲,給寶寶穿上時,老公說『有種脫褲子放屁的感覺』,所以短褲就默默打入冷宮,加上腿褲寶,穿燈籠短褲腿上都會有鬆緊帶壓痕。
  • 到了11月天氣變冷,就開始幫寶寶穿長褲。
  • Carter's:腿褲寶不太適合,版型腿褲偏瘦長。我家5m時已經穿Carter's 9m。2m時穿Carter's 3m長褲已經大腿緊繃。
  • Old Navy:長褲版型也偏瘦,2m時已經穿不下3m。4m穿不了6m,穿9m要反摺超多。
  • GAP:5m穿6-12m剛好。材質比Carter's厚一點。Carter's材質都偏薄


7. 外套
購入品牌:恩典牌Carter's+為了搭配洋裝拍照買Gymboree
建議數量:
  • 看季節,夏天六月出生,一件都沒穿到
  • 到了11月天氣低於23度/颳冷風,才有幫寶寶穿外套
使用心得:
  • 外套可以買大一號,當時怕十月底回台灣會突然變冷(新聞還報導會降到15度),因此買了一件中厚型Carter's外套帶著,4m時是買9m,穿起來剛好可以遮到寶寶的手掌,手指頭露出來而已。我是買有連帽款,這樣出門比較方便,不需要另外準備帽子。
  • Gymboree有買針織外套,是為了搭配洋裝,但不太實穿,只有拍照用到,還好是趁店內出清特價,一件美金$4買到 (原價20塊)。



8. 包巾
購入品牌:Aden+Anais、Gymboree
建議數量:3-4條
使用心得:
  • 我自己準備的a+a有四條 (四入裝一組的,但通常三天洗一次衣服,用不到這麼多),四入組的這款比較透氣。
  • 恩典牌a+a silk的有兩條,材質比較柔軟,媽媽自己也很愛這款。
  • Gymboree恩典牌有四條,是比較厚一點的款式,通常外出冷氣太強,就會拿出來使用,以及外出在朋友家,拿來墊在沙發上,以防寶寶吐奶,把別人沙發吐髒了。
  • 平常外出,我會帶一條a+a&一條Gymboree,Gymboree材質厚,適用於擋直射的太陽 (南加州陽光太強,出門時醫生也都會建議大人要戴太陽眼鏡)。當然擋太陽&防風的,我還有一款milk snob (商品介紹請點此)。



  • Milk Snob 有四種用法:提籃整個套住遮陽遮風、哺乳巾、超市推車寶寶座位的包巾、外出餐椅的包巾(可以接食物,超方便)、搖搖籃的被被。基本上這條我都隨身攜帶,主要因為我們外出都還是使用提籃+推車。
    Amazon可以用Baby Registry 15% off 連結點此  他也有跟Disney聯名款,超可愛

  • Aden+Anais 最便宜的購買處是bloomingdale's,七五折,他不定期有免國際運費可寄送到台灣,比跟代理商購買還便宜,台灣超多假貨在賣的。
    我買的款式在這邊
    a+a 包巾 
    a+a 被子
    a+a 床單
    a+a 圍兜  
  • Gymboree倒了,所以應該買不到了。



8. 紗布巾/口水巾
購入品牌:台灣Baby City、美國Amazon韓國製的
建議數量:20+條,不嫌多
使用心得:

  • 每一餐就會用一條擦嘴巴,因為上面有奶,放久就跟奶瓶裡的奶一樣會生細菌,下一餐就不會再使用。所以可以計算一下寶寶一天喝幾餐奶,來評估需要幾條喔!
  • Baby City的材質很細緻、不粗糙,缺點是之後副食品吃深色食物很難清理。
  • 韓國製的這款,只有一層的感覺,之後吃副食品清理超方便,很容易就洗掉髒污。
折扣優惠:
照片:
(上) 台灣製的Baby City
(下) Amazon韓國製的




9. 圍兜
購入品牌:Aden+Anais
建議數量:我準備了六條+恩典牌
使用心得:
  • Aden+Anais從bloomingdales購買最便宜,可以七五折,購買連結請點此
  • 用過幾家品牌,最吸水+材質最舒服的,真的非a+a莫屬,用過就回不去了。
  • 之後開始吃副食品,一開始比較稀,用a+a圍兜就超級適合。



10. 手套
購入品牌:恩典牌
建議數量:1-3套
使用心得:

  • 我家寶寶包巾不給包,手套更不給套,所以完全沒用到。
  • 手套主要是怕寶寶的指甲刮傷自己,但也要注意,有些手套內縫線會纏著手指,導致手指血液無法循環,嚴重者會截肢,新聞有很多喔!要留意。
  • 其實新生兒癒合能力超強,我老公都號稱『金剛狼』,早上刮傷,下午就癒合看不出傷痕,所以其實不用太擔心。



11. 帽子
購入品牌:恩典牌+醫院提供兩頂
建議數量:1-2頂,可不用
使用心得:

  • 看季節出生的寶寶,冬天家裡沒暖氣,就很需要喔!
  • 我家是六月中出生,完全沒用到,加上頭圍很小,帽子很容易就遮住整張臉,還可能導致窒息,所以後來乾脆不用。
  • 美國醫院會提供兩頂,一頂是剛出生時使用,另一頂是洗澡之後護理師幫他換的,直到出院都是帶那一頂。




12. 襪子
購入品牌:恩典牌
建議數量:3-5雙
使用心得:

  • 襪子也是看季節,我家一直到4m上飛機才第一次穿襪子,不然平時熱得要命。
  • 襪子的注意點:要小心不要太緊,當寶寶腳踝有勒痕的時候,請換大一號的襪子囉!我家5m穿GAP 6-12m的襪子就已經緊繃(有粗壯穩重的下半身啊~)。



13. 鞋子
購入品牌:恩典牌
建議數量:0-1雙,不是必需品
使用心得:

  • 寶寶在還沒學會走路之前,其實穿鞋子只是阻礙發展。
  • 學步鞋的學問又很大!要實際試穿會比較好,會針對寶寶的腳長厚度、長度....等,網路上有很多醫生的建議文。
    寶寶何時會走路?大概10個月之後吧~所以真的等到時候會走路時,再帶寶寶去購買即可。






更多美國的生活分享故事
  
私密社團:Lena 購物折扣分享
代購臉書:Lena 美國代購
IG:LenaKuoLA
先分享到這邊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育兒|帶一歲寶寶長途搭機,商務艙/豪經艙/經濟艙?選哪個好,三種機艙實搭經驗分享

話說,等寶寶四個月,開始算頻繁回台灣後, 每一次的搭機都是越來越煩惱。 搭經濟艙?豪華經濟艙?商務艙? 到底搭哪個艙等,會比較舒適?

|婚姻綠卡申請| I-130 表格填寫

I-130 是由美國公民,替外籍配偶提出身分申請 Petitioner: 美國公民          以下簡稱" 申請人 " Beneficiary: 台灣配偶     以下簡稱" 受益人 " 前提: Petitioner:美國出生的美國公民 (無台灣國籍) Beneficiary:台灣出生的台灣公民 在美國境內遞出婚姻綠卡申請 老婆以ESTA入境美國,再做身分轉換(只有公民配偶、公民的父母、公民的子女可以這樣轉換喔!) Lena並非移民專家,也不是專業律師,只是單純將自己的經驗放上來分享,一切請以USCIS官網的資料 & instruction說明書為準喔! 以下是針對"前提"背景所填寫的表格內容參考:

|婚禮| 省錢大作戰之婚戒價錢比較:De Beers, Cartier, Tiffany

在台灣買婚戒,最划算的時刻: 百貨周年慶! 以下是我選婚戒的SOP: Step 1.  選出品牌 & 百貨專櫃 Step 2.  選出品牌中喜歡的款式 Step 3.  比較價錢 這次精挑小資族可以購買的精品品牌婚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