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親子旅遊| 一歲以下寶寶出國旅遊注意事項 & 心得:首爾親子遊



這篇是寫給:準備帶嫩嬰去首爾玩的爸媽參考

分享心得:
從飛機時間挑選、
韓國首爾旅遊,是否帶著嬰兒推車?
寶寶副食品、餐廳餐椅?

原本最早的計畫是去日本,
好歹我也在那住過一小段時間....
這應該是我人生中最久沒去日本的一次

偏偏遇到日本麻疹盛行 💔
雖然提前幫寶寶打了MMR (未滿一歲)
但還是小心為妙,就將日本行,改成首爾之旅


我自己的旅遊背景

其實婚前我很常去韓國玩,算是有點小熟悉。
加上也有很多韓國朋友,所以一直都不太擔心會遇到問題~
所謂:出門靠朋友!


不管是自己一個人臨時週末去瞎拼、
跟姐妹一起去看初雪、
跑去韓國鄉下玩(半句英文都無法溝通的地方)、
....到臨時拍婚紗前兩天,
跟老公臨時也跑去首爾穿韓服拍偽婚紗照....

去首爾玩,對我來說真的是家常便飯!
經驗算是豐富,
但從沒注意到要帶寶寶旅遊這件事。



一直到了生寶寶後,
我的『旅遊症頭』又出現了,
除了回台灣之外,一直很想帶寶寶去旅遊。
(畢竟純母奶親餵,很難拋下寶寶....)



旅遊出發之前,我大概做了半個月的功課,
不管是用中文、英文、日文查網路心得,
都超級少人分享帶一歲以下寶寶去首爾。
😱😱😱

大概查到都已經1.5y以上了
至少能自己好好走路的年紀

我剛好11m,是個剛學走,很愛練習走的階段



帶寶寶遊首爾的不便之處


有帶寶寶去首爾的,大部分心得都是:

🎈 推車很不方便 🎈

是!真!的!

有去過的應該知道,很多餐廳在二樓,
連樓梯都是很窄,
美國很多大胖子可能還無法走進去的那種!
光是扛推車就很累.....


這次我沒搭任何地鐵.....
我都是叫車,連機場接送也是,
找了有寶寶汽座的
(韓國朋友推薦,有app,方式跟uber很像,
但是是要提早預約,事先付款有合約,改天寫一篇操作)




🎈 不是每個地鐵站都有電梯 🎈

這時候會很想念台北的捷運系統,
無障礙空間做得很棒!
每一站都一定有電梯!

但首爾不是,
可能地鐵建立的早,所以有些站就是沒有電梯!

所以我選景點,都會選有電梯的!
(握拳)
不然就是媽媽我自己扛推車...(傻眼)





如何克服地鐵沒電梯?

🔖 下載「韓巢地圖」app

可以清楚看哪邊出口有手扶梯、電梯。
但注意,電梯只是地下第一層到地面的位置
從車廂出來,到上面好幾層,每個位置都不同啊~~




搭地鐵要上上下下,也可以選擇公車!

🔖 下載「NAVER MAP」

因為google map在韓國用不了,
NAVER還能告訴你怎麼搭巴士(韓巢的只有地鐵)






🎈 很多餐廳沒有兒童餐椅 🎈

以前我去的餐廳,大部分都是有先研究一下,
一定要去吃大家推薦的美食啊!

但是!
韓國沒有可以事先查詢是否有Good for Kids的app
(詢問了幾個韓國朋友)
不像Yelp可以在上面查詢好是否有兒童餐椅(high chair)
只能打電話詢問
(不會韓文,多數店家也不會英文,只能放棄這條事先詢問的方法)


因此我都只走『現場觀看』的方式
有餐椅我就進去。

試了幾次發現,這條路其實也行不通,
韓國更多餐椅是給大小孩坐的!
像一歲以下小小嫩嬰,一坐可能就直接從旁邊滑出去。

餐椅大多數是只有前面角有個T字木頭擋住,
而且沒有安全帶,小嫩嬰很容易就爬出來。


(吃韓牛的高級餐廳餐椅只能是大小孩坐的那種)
(他只能坐在推車上很無奈)

沒餐椅,只能讓寶寶坐在推車上
(但坐不久,他看不到桌面上大家在幹嘛~)





🎈 很多餐廳沒有提供兒童餐具 🎈

連餐椅都沒有了,更何況餐具!
唯一遇到有兒童餐具,是我住的公寓式酒店
(因為小小孩真的超多~歐美親子客我覺得佔了搞不好超過五成)

所以我都是自備寶寶的湯匙。

好在韓國很多都是不鏽鋼碗/湯匙/筷子,
所以我就多要一個給寶寶用。

P.S.:
我還是有帶寶寶自己的碗/湯匙
但不是每天都會帶著跑景點....





🎈 很多餐廳沒有廁所 🎈


超多餐廳沒有自己的廁所,
都是要走到外面/樓上/樓下,
才有一間廁所可用,甚至很小間,
多數還要跟餐廳櫃檯要鑰匙才能去上。

真的不是只有小餐廳才這樣,
連星巴克也是喔!

更不用說尿布台了,
所以我每天的行程都是在飯店,
外出前絕對要上好廁所。

寶寶就帶著拉拉褲,
要換尿布找個隱密處就換了。





🎈 很多菜有韭菜/人參 🎈

親餵媽媽最害怕這兩個食材,
畢竟多數人吃了會退奶,
(有些人不會,體質問題)
我自己是一直都有注意避開

韓國料理中,偏偏經常出現韭菜!
韓式煎餅/海鮮煎餅/年糕湯....
動不動就出現!!!

傳統果子也有很多是富含人參,
我在景福宮的茶點房就中鏢一次!

因為太久沒吃人參,第一口吃的時候,
還對我媽說:『恩~這道有點苦苦的,說不出是什麼』

😂
還好只吃一小口,回到飯店馬上泡新和春的哺乳茶
(非常怕突然退奶,這樣人在國外很麻煩啊~~~)





🎈 很多地方沒有無障礙空間 🎈

除了地鐵/大型景點(景福宮/樂天超市)/百貨公司之外,
很多地方都沒有!

例如:雲峴宮
沒有無障礙空間,而且沙子路非常難推推車....

一樓餐廳/店家幾乎都沒有
都是要自己扛上去,有些台階多一點的,
我是直接放棄不進去了。

東大門/南大門/明洞
這類型購物地區更不用說
多數店家都已經夠窄夠小間,
推車進到店家,可能也無法通行...




講完不方便之處,換講不必擔心的點囉!

🎈 觀光景點:有親子廁所/哺乳室 🎈

大部分的部落格都只有提到百貨公司有,
但是韓國百貨公司......東西很貴啊!!!

去首爾誰會只逛百貨公司啊?

這次發現,其實很多觀光景點的公共廁所,也有哺乳室!

哺乳室 Nursing Room
講英文詢問,在首爾也能通喔!

像是仁寺洞,
在愛來魔相4D藝術館一樓入口處,就是公共廁所!
很乾淨!
(比台北捷運忠孝敦化站的廁所乾淨上萬倍吧~)
除了有親子廁所,也有哺乳室(不能在裡面拍照)
裡面熱水/消毒鍋,尿布台,隔間哺乳室都有!

此外,可能我在美國久了,
我都直接拿a+a包巾直接蓋起來親餵,
在餐廳/景福宮休息處,都是直接這樣做,
韓國餐廳老闆娘也是笑笑的,覺得寶寶腳在那邊踢踢踢很可愛。





🎈 仁川機場:有嬰兒可以先快速通關 🎈

是走不同的門出海關喔!
(金浦機場好比松山機場,不需要快速通關也很快)

桃園機場是大家同一個門進入安檢,
但仁川機場是不一樣的喔!

進去後,從頭到尾都被禮遇。

check-in的時候,會給你一張黃色卡紙,
就憑這張走不同的門喔!





🎈 寶寶米餅/寶寶粥,很方便 🎈

韓國米餅,爸媽們應該都很清楚,
無鈉米餅bebecook...等,很多在台灣都超紅。

並非每個地方都能買到喔!

便利商店就沒有販售,小超市也沒有。
我都是在首爾站的樂天超市買到的,一次買齊!

我買的這款寶寶粥,我有試吃~
聞起來超級香,
但是實際上真的就是食材原味,
沒有添加任何的糖/鹽







🎈 飛機搭乘時間很短,2.5小時 🎈

跟來回美國LA相較下,2.5小時真的很短!
要崩潰也是2.5小時就崩潰完畢!

我已經計劃好,十月換帶去日本玩
(屆時1y4m....也是機票便宜的年紀....)

作息正常的寶寶,可以試著挑選寶寶小睡時的時間點來飛
爸媽最怕遇到寶寶在飛機上大哭大鬧,吵到別人...😓



以上,
會不會我分享完,
大家就不想帶寶寶去首爾玩了呢?
😱😱😱


更多美國的生活分享故事
  
私密社團:Lena 購物折扣分享
代購臉書:Lena 美國代購
IG:LenaKuoLA
先分享到這邊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育兒|帶一歲寶寶長途搭機,商務艙/豪經艙/經濟艙?選哪個好,三種機艙實搭經驗分享

話說,等寶寶四個月,開始算頻繁回台灣後, 每一次的搭機都是越來越煩惱。 搭經濟艙?豪華經濟艙?商務艙? 到底搭哪個艙等,會比較舒適?

|婚姻綠卡申請| I-130 表格填寫

I-130 是由美國公民,替外籍配偶提出身分申請 Petitioner: 美國公民          以下簡稱" 申請人 " Beneficiary: 台灣配偶     以下簡稱" 受益人 " 前提: Petitioner:美國出生的美國公民 (無台灣國籍) Beneficiary:台灣出生的台灣公民 在美國境內遞出婚姻綠卡申請 老婆以ESTA入境美國,再做身分轉換(只有公民配偶、公民的父母、公民的子女可以這樣轉換喔!) Lena並非移民專家,也不是專業律師,只是單純將自己的經驗放上來分享,一切請以USCIS官網的資料 & instruction說明書為準喔! 以下是針對"前提"背景所填寫的表格內容參考:

|婚禮| 省錢大作戰之婚戒價錢比較:De Beers, Cartier, Tiffany

在台灣買婚戒,最划算的時刻: 百貨周年慶! 以下是我選婚戒的SOP: Step 1.  選出品牌 & 百貨專櫃 Step 2.  選出品牌中喜歡的款式 Step 3.  比較價錢 這次精挑小資族可以購買的精品品牌婚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