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韓國旅遊| 首爾.2015 一個人去旅行 Day 1 & 2:首爾出發至慶州


在還沒跟老公交往以前,我就很愛自己去旅行

感覺就是有了另一半,就無法自己說走就走


我的工作大概是幾乎每個月都在飛出國,

東京、香港、上海、倫敦、德國、LA,
大致都是先進的國家,只有德國會在Playmobil樂園居住 (無法隨意出來逛街)
(偏偏就是沒有我愛的首爾啊~~~為何不是我接到韓國產品線😤)


超愛看韓劇、吃韓國美食的我,一天到晚都在問姊妹們要不要去首爾玩

偏偏我的姊妹們,也都是女強人,生意忙到不行,
每次我突然有空,沒有要出差時,又變成他們出差不在 or 有案子在身上無法離開...😓


於是2015年的9月,我決定自己一人去首爾旅行

(反正又不是第一次去首爾)



出發旅行,我的習慣:做行程表、預算表(才知道要換多少錢)


因為之前都是在漢江以北,(東大門、梨花女子大學、弘大、新村、三清洞....)


自己一個人就決定待在江南地區 & 韓國慶洲鄉下旅遊!!!! (我把慶洲歸為鄉下了....😮)


 (我其實是看一日三餐,整個迷戀,想去鄉下玩玩看)


這邊是我的行程表:


9/3(四) ~ 7(一)  共五天



  • 日期 & 每日行程大綱
  • 花費:分韓元台幣韓元換算
  • Reference: 部落客心得分享 link
  • 這樣可以清楚知道自己大概花多少錢,可以粗估要帶多少現金
    (現在信用卡很方便,有些出國刷卡免手續費;
     或者出國刷卡滿XXXX元,就可以回饋1.5%之類,剛好抵掉手續費)







9/3  出發去首爾

        下午班機 (KE06992) TPE→ICN 13:25-17:00
        → 一入境,領手機SIM card  <很多部落客都有介紹買法>
         Hotel Check in
         廣藏市場吃喝  <一個人比較方便>
         東大門設計廣場LED花海拍照
         東大門逛街  <設定自己不能失心瘋,這邊都要現金> 

自己旅行的缺點:就是很難拍照啊~~~都是自拍大頭照!











關於手機 prepaid SIM card (預付卡):


  我是事先買好,很怕機場沒貨,有事先比價過,當然比手機漫遊便宜很多

  不過先前台灣之星有日本韓國漫遊 $88/日,可以參考看看
  因為去慶洲,是跟韓國朋友一起,要電話聯繫,所以我就辦當地sim card
  出差都是公司付錢,我都給他 $399/日,直接用下去

      如何購買 prepaid SIM card (預付卡)   

  ※ EG SIM card 官網購買 請點此 (他也以繁體中文版,請自行找找,或善用google)
    §  有不同的 Plan 可選擇
    §  因為每個人需求不同,官網價格也會隨年不同,我就不詳細介紹囉!





9/4  出發去慶洲!!!

       跟韓國朋友約好 7:00 AM出發,他剛好要回慶洲一趟

           → 原本是要起更早去 issac 買早餐,結果太累直接睡到8:25,
    下樓跟朋友見面,在他車上化妝  😊


           → 8:30 AM 抵達愛寶樂園

    人家樂園還沒開門,我們就抵達了....😆 
    因為朋友是三星集團員工,所以有免費的票,
    我們只玩了一兩個小時而已~
    
    ※ 女生更衣室,女生都直接脫啦!整個很像到了world gym更衣室...😀




           1 PM 午餐 @不知名的休息站吃飯

    ※ 感覺好像Running Man,在休息站吃飯~超開心的!
    ※ 韓國朋友一吃完就說要買咖啡,是有多愛喝咖啡啦?!





          → 4:30 PM 抵達慶州

    請韓國朋友幫我book 民宿韓屋~美到翻,之後就到慶州市區走走
    應我要求,我想去逛阿珠媽買菜的地方







          → 6:30 PM 再度跟朋友會合,在韓屋旁邊的餐廳吃飯

    完全是韓食套餐
    其實我吃得有點崩潰,因為好鹹 (看我隔天早上臉腫得像豬頭就知道)
    菜量不多,都是小小的~~但是超級多盤 (洗碗洗到崩潰嗎?)
    旁邊都是韓國人在吃飯,朋友說事前要先預訂






          → 吃完當然就是走走啦!!!

    跟朋友用走的到兩三個景點   根本是快走
    瞻星台 & 東宮(雁鴨池)
    旅客超~~~多
   



          → 宵夜時刻:請韓屋老闆幫我訂炸雞 + 啤酒 (我不喝啦~結果請韓屋老闆喝了)
    老闆很有趣,之前是在韓國大集團擔任chemical material buyer
    英文很好,超好聊的~
    
    當時還是單身(跟老公是好朋友關係),老闆還問我為何自己出來旅行
    結果老闆超嗆:「你一定是脾氣不好,都30歲了還沒男朋友!
    😝😝😝😝😝😝😝😝😝😝😝😝
    「是姊不想要,又不是沒人追!


民宿資訊:


Happy Village Syeobul Hanok Pension

地址: 26-1, Poseok-ro 1092beon-gil, 慶州市中心, 慶州, 韓國








相關文章:

【韓國旅行】首爾.2015 一個人去旅行 Day 3
【韓國旅行】首爾.2015 一個人去旅行 Day 4 & 5 (End)



歡迎追蹤 Lena x 美國加州生活日記 
更多美國的生活分享故事
  

私密社團:Lena 購物折扣分享
代購臉書:Lena 美國代購


先分享到這邊啦~~~

Have a nice day!

Follow me on.....
Blog:https://lenakuo.blogspot.com/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enaKuoLA/
Instagram:lenakuoL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育兒|帶一歲寶寶長途搭機,商務艙/豪經艙/經濟艙?選哪個好,三種機艙實搭經驗分享

話說,等寶寶四個月,開始算頻繁回台灣後, 每一次的搭機都是越來越煩惱。 搭經濟艙?豪華經濟艙?商務艙? 到底搭哪個艙等,會比較舒適?

|婚姻綠卡申請| I-130 表格填寫

I-130 是由美國公民,替外籍配偶提出身分申請 Petitioner: 美國公民          以下簡稱" 申請人 " Beneficiary: 台灣配偶     以下簡稱" 受益人 " 前提: Petitioner:美國出生的美國公民 (無台灣國籍) Beneficiary:台灣出生的台灣公民 在美國境內遞出婚姻綠卡申請 老婆以ESTA入境美國,再做身分轉換(只有公民配偶、公民的父母、公民的子女可以這樣轉換喔!) Lena並非移民專家,也不是專業律師,只是單純將自己的經驗放上來分享,一切請以USCIS官網的資料 & instruction說明書為準喔! 以下是針對"前提"背景所填寫的表格內容參考:

|婚禮| 省錢大作戰之婚戒價錢比較:De Beers, Cartier, Tiffany

在台灣買婚戒,最划算的時刻: 百貨周年慶! 以下是我選婚戒的SOP: Step 1.  選出品牌 & 百貨專櫃 Step 2.  選出品牌中喜歡的款式 Step 3.  比較價錢 這次精挑小資族可以購買的精品品牌婚戒~